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宣布辞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03 08:30

当地时间1月2日晚,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宣布辞职。

苏丹政坛近期面临严重分歧,军方与过渡政府文官之间矛盾加剧。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于去年10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解散主权委员会和过渡政府;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一度被拘禁。去年11月,苏丹过渡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和此前被解职的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在喀土穆签署了政治宣言,内容包括重新任命哈姆杜克为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将组建一个由技术型官员组成的独立内阁。但各方就组阁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持续僵持至今。

哈姆杜克发表辞职演讲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日晚,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通过电视讲话宣布辞职。

哈姆杜克表示自己无法将过渡政府各方统一起来形成共同愿景并警告现在的政治危机正在走向全面危机。他感谢国际社会对于苏丹的支持,同时希望能够为后来者腾出空间,继续带领苏丹人民实现民主过渡。

责任编辑:李天宇
苏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