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国公民在尼日利亚被绑架,我大使与公安部工作组敦促尼方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7 14:36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月6日报道,尼日利亚警方6日表示,当地武装人员在尼日利亚中部尼日尔州绑架了在一个电力项目工作的三名中国公民,并杀害了两名当地工作人员。

路透社报道截图

警方称,枪手疑为曾制造混乱并实施大规模绑架的帮派成员。这些枪手于4日发动了袭击,受袭者为正在当地一村庄安装输电线路塔的中国水电(Sino-Hydro Power Dam)的员工。

尼日尔州警方发言人阿比奥登(Wasiu Abiodun)说,在枪手与警察发生枪战后,三名中国人被绑架,另外四名中国人被救出。

阿比奥登补充称,有一名中国工人和两名当地工作人员被子弹击中,受伤的尼日利亚人后来在医院死亡。

尼日利亚警方和军方已联手开始追查这些武装人员,以解救三名人质。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1月7日消息,2022年1月6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约见尼警察总监乌斯曼,中国公安部工作组团长尹国海及成员、使馆国防武官林伟、领事参赞郭志强等参加。

图自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

崔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尼中国公民安全。有关犯罪活动的发生,不仅严重损害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也对尼社会稳定、国际形象等带来十分不利影响。中方敦促尼方切实加大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严厉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中方愿同尼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打造双方务实合作的典范,构建安全共筑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尹国海表示,打击犯罪是中尼两国警方共同的职责和使命,中国公安部工作组愿加强与尼警方沟通配合,促进双方情报和线索交流,推动执法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在尼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

乌斯曼表示,尼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将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尼中执法合作,强化信息梳理和情报搜集,严厉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活动,全力侦破案件,严惩犯罪分子,为在尼中国企业和人员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