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前新闻秘书:十几名特朗普时期的官员将讨论如何阻止他继续分裂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7 15:19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一年前的国会骚乱,让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体验了一把“众叛亲离”,如今,他老部下们的“补刀”还在继续。

当地时间1月6日,前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她和十余名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同事计划在下周会面,商讨如何阻止特朗普继续“操纵民众和分裂国家”。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格里沙姆受访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看着总统继续操纵民众,分裂我们的国家……下周,一群特朗普时期的前工作人员将聚集在一起,这些政府官员要聚在一起,谈谈我们如何正式采取行动,来阻止他(特朗普),阻止极端主义和持续分裂我们国家的暴力和言论。”

格里沙姆拒绝透露与会者姓名,只表示约有15名她的前同事,包括一些在白宫工作的同事将会出席,有些人已经进行过“非正式交流”,下周举行的将是一场面对面的正式会议。

格里沙姆说,她希望“走遍全国,与和我一样有信仰的人交流”“希望人们了解他(特朗普)是什么人”。

格里沙姆2015年加入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团队,2017年3月担任美国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2019年7月,她出任白宫新闻秘书,并于2020年4月辞职,此后再度回到梅拉尼娅身边,成为其幕僚长。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发生当晚,格里沙姆提交辞呈,是首批因此事离开的特朗普政府官员之一。

美国“POLITICO”新闻网日前联系了18名当时辞职的官员,仅有格里沙姆愿意公开谈论当时的心路历程。

本周三(5日),也就是国会骚乱发生一周年前夕,格里沙姆与美国国会负责调查该事件的特别委员会成员碰了面,她对记者表示,“我和委员会充分合作”“回答了他们向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格里沙姆  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据CNN获得的信息,目前有15-20人将参与下周的会议,他们都曾在特朗普政府任职,但都来逐渐对这位前总统感到不满,认为后者对共和党“无可争议的控制”正在对美国产生负面影响。

CNN称,受邀参加会议的既包括前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克雷布斯(Chris Krebs)这样的前高级官员,也有约翰·博尔顿这样的前白宫高级助手。上述两人分别于2020年11月和2019年9月被特朗普解除职务。

博尔顿的女发言人廷斯利(Sarah Tinsley)向CNN证实,她计划出席会议,克雷布斯方面则拒绝发表评论。

报道透露,其他有计划参会的有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2017年8月,上任仅10天的他被解雇。曾在特朗普任内写匿名文章批评总统的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迈尔斯·泰勒(Miles Taylor),以及彭斯的前助手奥利维亚·特罗耶(Olivia Troye)也将参与其中。

此外,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这个团体可能还会包括尚未公开批评过特朗普的人。

特罗耶对CNN表示,很多前特朗普政府的官员仍然非常关心事态发展,他们希望走到一起,“弄清楚我们应该如何在下一场和之后的选举中应对特朗普和特朗普主义。”

路透社称,目前,特朗普正在支持一批“精心挑选的忠实共和党人”,试图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夺取国会议席,他自己也考虑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种种闹剧和国会骚乱的阴影至今仍未消退。尽管拜登在国会骚乱一周年之际对特朗普发出了“最强硬的抨击”,民主党人也抓住机会大做文章,但特朗普的论调在共和党及其支持者中仍拥有相当高的支持率。

“今日美国”新闻网和萨福克大学近日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58%的共和党受访者认为拜登并非合法当选的总统;85%的民主党受访者将国会骚乱的参与者称为“罪犯”,但三分之二的共和党受访者认为,他们虽然“走得太远”,但有其道理。此外,民调显示,逾80%的美国民众对美国民主的未来“非常担心”或“有点担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特朗普 美国国会骚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