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州长办公室外停了辆车,打开一看…10具尸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7 17:22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当地时间6日,墨西哥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在该国中北部的萨卡特卡斯州州政府办公大楼外,发现了一辆装载着10具尸体的马自达SUV,尸体呈现出明显遭到殴打过的迹象。目前警方已逮捕了2名与此事件有关的犯罪嫌疑人。

综合英国《卫报》、美国ABC报道,墨西哥安全部门官员是在当天清晨发现这辆汽车的。他们透露,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黎明前冲入州政府办公大楼外的广场,停好车辆后便下车沿着一条小巷逃离了现场。车辆内载有10具尸体,包括8名男性和2名女性。

英国《卫报》:墨西哥州长办公室外SUV中,惊现10具尸体。配图为警方对案发现场实施封控。

萨卡特卡斯州首席检察官弗朗西斯科·穆里略(Francisco Murillo)表示,警方已对其中7具尸体进行了尸检,发现他们全部死于窒息。从6具尸体身上的伤痕看,他们的手脚曾经被捆绑着,有1具尸体出现被折磨的迹象。

目前,墨西哥警方已逮捕了2名与该案件有关的犯罪嫌疑人,联邦机构正向萨卡特卡斯州派遣增援部队协助调查。该州安全部门发言人表示,有理由怀疑该起事件与贩毒集团正在抢夺地盘有关。

萨卡特卡斯州州长戴维·蒙雷尔(David Monreal)6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案件,并对相关情况作出了进一步说明。他在录制好的一段视频讲话中表示,当他得知这一“可怕”的消息时,自己正准备开始当天的工作。他们已经确认了5具尸体的身份,其中三人生前曾因毒品及抢劫指控被拘留。

蒙雷尔坦承,安全问题一直是萨卡特卡斯州面临的主要挑战,“(犯罪分子)前往办公大楼就是为了把尸体丢在那儿”,“尸体明显被殴打过,伤痕累累”。但墨西哥政府绝不会就此止步,将一直为恢复国家和平安全而努力。

萨卡特卡斯州州长蒙雷尔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对这起案件情况进行说明

萨卡特卡斯州是墨西哥贩毒团体将芬太尼向北运往美国边境的关键转运点,敌对帮派之间的地盘之争频发,该州已成为墨西哥暴力犯罪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当地记录了1050起谋杀案,比2020年增加了约260起。

墨西哥贩毒集团“洛斯·特拉科斯”去年9月发布视频,记录下了枪决20名敌对势力成员的过程

去年9月,墨西哥贩毒集团“洛斯·特拉科斯”(Los Tlacos)曾发布过一段恐怖的处决视频,他们记录下了枪决敌对势力近20名成员的过程。而在视频发布几个小时前,其中4具被害人尸体被弃置在伊瓜拉新任市长大卫·伽马·佩雷斯的办公室楼前。

《卫报》提到,从墨西哥整个国家而言,总统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未能在任期内显著减少墨西哥的凶杀案。2021年前11个月,墨西哥共发生了31615起凶杀案,相比2020年的32814起仅下降了3.6%。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墨西哥 毒贩 尸体 州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