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山骚乱一周年,福克斯女主播狠批“切尼民主党人”:中国一定又在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7 17:41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美国会山骚乱一周年之际,民主党人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拜登更发表25分钟讲话,用“迄今为止最强硬措辞”抨击前总统特朗普。

6日当天,美国共和党籍前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现身众议院活动,“意外”加入了民主党人行列,更是点燃了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主播的“怒火”。

她宣称,“中国一定又在笑了。”

报道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1月7日报道,6日,切尼来到国会,说自己为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对骚乱事件的反应“深感失望”。

当天,在民主党籍议长佩洛西的主持下,众议院举行了默哀仪式。怀俄明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是切尼的女儿,他们是唯二出席的共和党人。

而在参议院举行的纪念活动中,共和党参议员无一人出席。少数几名共和党参议员发表了书面声明,承认一年前的悲剧。

“今日美国”称切尼造访国会是“意料之外”。利兹·切尼则是支持为骚乱弹劾特朗普的10名众议院共和党人之一,也是调查这次袭击的委员会成员。

另一边,福克斯新闻主播劳拉·英格拉哈姆(Laura Ingraham)随即在节目中狠批“切尼民主党人”(Cheney Democrats)“并不真正相信民主”。

视频截图

她说:“这些‘切尼民主党人’已经证明自己有多么软弱。他们掌握美国所有的权力手段,但他们向世界传达的信息是,我们管不了,我们的‘民主’即将崩溃。中国一定又在笑了。他们在帮中国的忙。”

“与维护国内‘民主’相比,(布什和切尼政府成员们)确实更关心去国外推广‘民主’。他们并不真正相信‘民主’,因为他们知道,当人们随心所欲时,就意味着边境执法、结束无限制的移民、将政治排除在校园外,以及保护女性体育这样的事。他们只是不能冒险重蹈2016年的覆辙。”

6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去年的国会山骚乱,与珍珠港袭击和9·11事件相提并论。

相比之下,在弗洛伊德案引发骚乱之后,“面对弗洛伊德、他的家人和抗议者,几乎所有民主党人的真正情绪都有所保留。”英格拉哈姆说,他们将骚乱描述为“勇敢的示威游行中,或许夹杂了少许害群之马”。

她称这是“美国历史上代价最昂贵的内乱,保险损失估计超过20亿美元。”

另外,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已经开启,去年11月3日,美联社等美媒就根据现有开票结果断定,共和党人拔得头筹,赢下本次中期选举“前哨站”弗吉尼亚州长之争。

英格拉姆提到了选举:“所有的情绪化和夸张,都是卫道士们的最后一搏。佩洛西-舒默时代的恐龙即将灭绝。他们知道自己的政治骗局将在11月终结,他们对特朗普或观点相似者将赢得2024年总统大选感到非常震惊,以至于他们甚至愿意与老对手(切尼)合作。”

“今天只是他们为拯救濒临灭绝物种,而作出夸张努力的又一次行动。然而,这一切都不会掩盖他们在通货膨胀、新冠疫情、边境、战争和阿富汗问题上的失败。共和党永远不会再回到布什和切尼的剧本中去。不了,谢谢。为了维护‘民主’,你必须信任你的人民。但他们不信。他们冷酷无情。”

据CNBC报道,有共和党领导人指责民主党人,正把国会山骚乱周年纪念作为攻击共和党的“政治武器”。

《华盛顿邮报》则称,切尼重回众议院,受到民主党人热烈欢迎。他曾被民主党描述成小布什政府的恶棍,需要为失败战争、毁灭性能源政策和以“违背美国价值观”方式虐待敌人而负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政治 国会山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