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上合组织将继续为维护成员国及地区安全稳定发挥应有作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7 22:22

据外交部网站1月7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上合组织秘书长发表涉哈局势声明答记者问。

问: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已就哈萨克斯坦局势发表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今天,上合组织秘书长已经代表本组织就哈萨克斯坦当前局势发表声明,积极评价哈领导人为恢复国内局势正常化采取的措施,希望局势尽快实现稳定,恢复法律秩序与公共安全。我们相信,上合组织将继续为维护成员国及地区安全稳定发挥应有作用。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关于哈萨克斯坦当前局势的声明

上海合作组织密切关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局势发展,并对该国发生的街头骚乱及违法活动表示关切。

我们认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领导人为恢复国内局势稳定、在宪法及法制框架内开展和平对话所采取的措施是及时的。

我们注意到,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派出维和力量执行临时任务。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保持其国内稳定与社会和睦是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们希望哈萨克斯坦能够尽快实现国内局势稳定,恢复法律秩序与公共安全,保障国内各民族及各宗教民众权益。

我们对遇难者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