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易拉罐遇袭纽约华裔伤重身亡,案件已被认定为杀人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0 13:23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中文网1月8日综合报道,去年4月,一名华裔男子在东哈林区(East Harlem)捡易拉罐时遭到袭击,纽约警察周六表示,该男子目前已因伤势过重死亡,他的案件已被认定为杀人案。

据悉,61岁的马耀泮(Yao Pan Ma,音译)于2021年12月31日去世。他的遇袭引起了全美的关注,当时正值纽约和全美各地反亚裔仇恨罪上升时期。

来自纽约市、现年49岁的贾罗德·鲍威尔(Jarrod Powell)已经在此案中被控谋杀未遂、袭击重罪和仇恨犯罪。警方表示,这起案件的调查仍在继续。

根据当时的监控视频显示,2021年4月23日晚上8点左右,马耀泮在东哈林区第三大道和东125街口一栋在建的19层公寓楼下收集易拉罐,突遭鲍威尔从背后袭击,被打倒在地后,鲍威尔反复踢踹马先生的头部。鲍威尔随后逃离现场。

监控截图贾罗德·鲍威尔形象。图自美国中文网

一名警探在一份刑事起诉书中称,鲍威尔承认在袭击马先生的大致时间和地点袭击了一名亚裔男子。

据报道,马耀泮于2019年来到美国,曾经是一名餐厅员工,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了工作,他靠捡易拉罐来维持生计。

责任编辑:王濛
海外华人 反亚裔仇恨犯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