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是否允许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派遣大使来华?外交部回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1-12 16:45

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阿富汗驻华大使卡伊姆离职后,中方是否收到有关其继任者的相关文件?中方目前尚未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是否允许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派遣大使来华?

“关于阿富汗驻华大使卡伊姆离职一事,我昨天已经做了回应。中阿之间联系交往的渠道是畅通的,中方愿继续同阿富汗方面保持沟通。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目前我没有相关的消息要发布。”汪文斌回应。

另据此前报道,卡伊姆10日在推特公布了辞职信,并透露过去六个月大使馆没有收到阿富汗方面的工资。目前他把大使馆的五辆车的钥匙留在了自己的办公室里,并表示使馆所有的房间大门均已封闭,门钥匙被放在了卡塔尔驻华大使馆。在新大使抵达中国后,使馆不会再有其他外交官了。

对此,汪文斌11日应询称,卡伊姆大使因为个人原因已经离开中国。中方注意到卡伊姆大使有关表态,对其在华工作期间为推进中阿关系所做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其今后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阿友好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