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治污3年,空气不达标城市反增30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2 17:03

(观察者网讯)据彭博社1月11日报道,印度自启动空气质量国家计划(NCAP)以来,致命的空气污染正变得越来越糟糕而不是有所好转。尽管此前印度环境部长自信印度治污速度会超过中国,印度2019年启动的空气质量国家计划似乎并没有什么作用,遭受雾霾困扰的城市数量正不断增加。

根据能源和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9 年启动该计划时印度全国共有102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低于国家标准,然而目前共有132个城市空气质量低于国家标准。经过3年的治理反而增加了30个空气质量未达标城市。

CREA研究报告。图自CREA

CREA表示,有限的资金,金属冶炼厂和炼油厂等行业缺乏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增加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工作进展缓慢,都是阻碍印度改善空气质量的因素。

据悉,印度90%以上的人口生活环境空气质量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主要北方城市都笼罩在令人窒息的雾霾中。工业废气排放、燃煤发电和焚烧农作物是印度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由于治理空气污染方面的工作进展缓慢,糟糕的空气增加了印度民众的死亡风险。在2019年,印度大约有167万人死于空气污染。印度的经济发展压力也因空气污染导致的高昂医疗支出和生产率损失而变得更大了。

据统计,2020年全球1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印度占了9个。

2020年全球1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印度占了9个。图自彭博社

莫迪政府此前曾因延长发电厂执行污染标准的最后期限而受到批评,而且还被谴责没有为减少煤炭消耗设定任何日期。

一名来自CREA研究印度空气污染的人员表示,印度政府“应该开展‘战争规模’般的行动”,以达到控制污染的目标。“应该在各个部门实施严格的行动,以减少排放负荷。”

责任编辑:王濛
印度空气污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