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娃回击美副国务卿纽兰:白宫官员荒谬言论充分证明美国教育质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3 12:00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白宫官员漏洞百出的声明充分反映了美国教育的质量水平。”1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狠狠地回怼了一把。

把扎哈罗娃惹火的是美国副国务卿纽兰(Victoria Nuland)。11日,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俄罗斯军费发表了这样的评论:

“如果我是俄罗斯公民,我希望看到财富能用于医疗保险系统、教育系统、道路,就像是我们此刻在美国进行的这类对话(指发布会上的问答),而不是在人为制造的危机里尽情挥霍,把他们自己的部队驻扎在冰天雪地中。”

纽兰在11日发布会上指责俄罗斯不把资金用于解决内政问题 视频截图

一个美国人指责别国应该应把资源投入到本国内政让扎哈罗娃感到不可理喻,她以个人名义在社交媒体上猛烈抨击,指责美国领导人居高临下地看待其他国家,却从未解决本国的顽疾。

她说:“维多利亚,来以一个美国公民的身份来考虑下同样的事情,但请联系下你自己的国家——那里有一堆问题(待解决)。”

扎哈罗娃批评了美国的教育、医保和基础设施,称“白宫官员荒谬、漏洞百出的声明充分证明了美国教育的质量水平”,美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证明,该国的医疗体系已经崩溃。

“如果你这么关心道路,”她接着说道,“那最好从纽约开始。曼哈顿(道路上)的坑洞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都不会有的。”

华尔街路上的水坑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扎哈罗娃接着指责美国在欧洲各地维持军事基地,就像是“冷战或酷暑”一样地包围俄罗斯,美国也更倾向于在国外煽动“颜色革命”,而不是为投资国内项目。

最后,她列举了两个以高犯罪率著称的地区,说:“不知道从哪开始搞?费城荒地(以露天毒品市场和涉毒暴力闻名)或卡姆登(以犯罪和贫困出名的美国城市),选一个,祝你好运。”

无视本国糟糕的状况反而居高临下地对他国事务说三道四可以说是美国的“惯常操作”。以美国近期频繁炒作的“人权议题”为例,1月11日是关塔那摩监狱设立20周年的日子,3天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个专家小组还指责美国继续使用侵犯人权的关塔那摩监狱,表示美方“不经审判任意拘押并施加酷刑和虐待”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扎哈罗娃 美俄关系 美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