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大楼门前雕像被砸,因创作者生前是恋童癖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3 21:47

(观察者网 讯)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一名英国男子爬上位于伦敦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总部大楼,用锤子不断敲打大楼上一处安装于1933年的雕塑,边敲边大喊“恋童癖”。据伦敦警察厅发言人透露,这名男子已经被当地警察和消防队员制服,大楼业主正在检查雕像和建筑的损坏情况。

报道称,该雕塑的创作者为埃里克·吉尔(Eric Gill),雕塑的形象是莎士比亚《暴风雨》中的普洛斯彼罗和爱丽儿。吉尔在1940年去世,几十年后,他的日记被集结出版。由于日记中记载了他曾性侵女儿与狗的情节,不少人都对他本人及作品持负面态度。

埃里克·吉尔(Eric Gill)是一位英国版画家、雕塑家、字体设计师。他出生于1882 年 2 月 22 日的英国斯泰宁,去世于1940 年 11 月 17 日的英国阿克斯布里奇。

与其在事业上的成就不同,他的私生活令人不齿。在他去世几十年后,他的日记被集结出版,日记揭示了他性虐待两名女儿的真相,甚至还与狗有性行为。

书籍出版后,人们对吉尔的行为普遍持反感态度。

1933年,英国广播公司(BBC)决定将吉尔创作的一座雕塑总部大楼的门上。这座雕塑,描绘了莎士比亚《暴风雨》中普洛斯彼罗和爱丽儿的形象。

但在吉尔的日记出版后,许多人对他及他的作品感到不满。此前,曾有2500人在网站签署请愿书,要求移除这一雕像。《卫报》称,社交媒体上时常有针对这一事件的讨论——如何看待一个知名恋童癖的作品,竟然放在BBC总部门前?

近日,有人将这种不满付诸行动。

据《卫报》报道,12日,一名英国男子爬到大楼雕塑旁,用锤子不断敲打吉尔的这一作品,敲碎了雕像的底座。

截图来源:《卫报》

BBC称,警方于当天16点15分左右抵达现场,并在大约4个小时后将该男子抓获。BBC工作人员称,可以听到这名男子在猛砸雕像时大喊“恋童癖”。

《每日邮报》补充称,当地的警察局和消防队通过高架平台将他带到了安全的地方。一到地面,他就被警察拘捕了。该男子还表示,这座雕像应该在过去就被拆除。他告诉警方谈判专家:“如果这种事(指拆除雕像)发生在几十年前,我就不会在这里了,不是吗?”

伦敦警察厅发言人表示,这名男子是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被制服的,大楼业主正在检查雕像和建筑的损坏情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BB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