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正盛,成千上万印度人又去恒河沐浴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4 17:52

【文/观察者网 刘骞】第三波疫情正来势汹汹,印度人又要“组队”去恒河沐浴了。

据《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印度最重要的宗教集会、长达47天的“大壶节”(Magh Mela/Kumbh Mela)今日正式开始。

尽管印度7日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7万,但仍有成千上万的印度教朝圣者跋山涉水,聚集到恒河岸边,试图洗清身上罪孽。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为期47天的印度教重要节日“大壶节”正式拉开序幕。目前已经有大量朝圣者、圣人和先知提前赶到恒河、亚穆纳河等河流汇聚的桑伽姆河岸边(Sangam),届时该地区将举行“大壶节”活动中第一个官方沐浴节。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印度萨格尔岛,尽管新冠疫情严峻,民众仍参加宗教活动,来到当地朝圣和沐浴。图源:澎湃影像

然而与此同时,在奥密克戎毒株的冲击下,印度的新冠确诊病例正在激增。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印度7日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在12日达到172663例,相较于元旦的14619例,12天之内增长近11倍。

据英国BBC报道,尽管疫情肆虐,仍有成千上万的印度朝圣者来到普拉亚格拉杰(Prayagraj),试图在大壶节第一个官方沐浴节中,跳入恒河洗清身上的罪孽。

英国BBC报道截图

根据电视画面显示,在这些朝圣者们祈祷时,河岸上挤满了人,根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有超过70%的朝圣者没有戴口罩。

印媒ABP News报道截图

去年4月,同样的一场大壶节沐浴活动推动印度第二波疫情愈演愈烈,日增确诊一度超过40万例。报道称,今年印度当局采取了许多预防措施,不过效果如何还有待检验。

印度当局称,所有朝圣者都必须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以及48小时之内的新冠检测报告,新冠阳性或未完全接种疫苗者不得参与活动。

此外,当局还在河岸边建起一大片帐篷区,实施了宵禁政策,禁止当地举行线下选举集会,并且安排了超过5000名警察来管理朝圣人群。

不过,据一位印度高级警官对BBC透露,这群警察中目前已有至少38人新冠检测呈阳性。报道称,这使得人们对该节日的感染情况仍感到担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