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总理称:若和普京单独谈判,泽连斯基“会被当早餐吃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6 10:06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普京会把他当早餐吃掉!”

据“今日俄罗斯”1月15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yuk)近日发出一个有趣警告,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应该避免与普京单独谈判,俄罗斯领导人“会把他当早餐吃掉”。

报道截图

1月12日,YouTube频道“开放乌克兰(Open Ukraine)”播出了近日举行的基辅安全论坛(Kiev Security Forum)的部分视频。乌克兰前总理亚采纽克在论坛上发表讲话称,“威慑俄罗斯的最佳方式,是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要保持强势和团结。”

“我不是在批评泽连斯基,但我建议他不要与普京单独谈判。”亚采纽克接着说道,“(乌克兰总统)只有在我们的盟友——美国和欧盟——的陪同下,才能与普京交谈。”

亚采纽克警告道,如果泽连斯基和普京正面交锋,俄罗斯领导人“会把他当早餐吃掉。”

除了警告总统外,这位乌克兰政界人士还声称,西方曾对俄罗斯作出安全保证一事是“胡说”,有必要对俄罗斯及其领导人实施严厉制裁。

亚采纽克在讲话中还鼓吹道,乌克兰必须获得致命的防御武器,以“威慑和阻止”俄罗斯。

乌克兰前总理 阿尔谢尼·亚采纽克

本周,围绕持续升温的乌克兰局势及俄罗斯提出的安全保障倡议,美国等西方国家与俄罗斯连谈三场。但这三场会谈收效甚微,主导谈判的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形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困局已经“走进了死胡同”;美国常驻欧安组织代表也喊出了“战鼓已经敲响”的口号。

尽管会谈未能达到预期,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一众西方国家之间的气氛也十分剑拔弩张,但夹在中间的乌克兰似乎仍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1月10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举行会谈,图源:澎湃影像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助手表示,泽连斯基总统已向美国总统拜登提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三方会谈。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里·叶尔马克表示,乌克兰认为可以组织拜登总统、泽连斯基总统和普京总统举行三边会谈,会谈可能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叶尔马克称,美国对乌克兰的提议颇感兴趣,乌克兰仍在等待俄罗斯方面的反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乌克兰问题 普京 泽连斯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