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叙利亚紧急援助的4270吨大米已全部抵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7 07:54

当地时间16日,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接收到中国政府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的第三、第四、第五及第六批大米物资共2520吨,此前叙利亚已经收到两批大米援助物资共1750吨。目前,中国政府向叙利亚紧急援助的4270吨大米已全部抵达叙利亚,以支援叙政府缓解粮食供应困难和应对叙当前的人道主义危机。

在中国政府向叙利亚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上,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与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主席哈立德签署交接证书。冯飚在交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向叙利亚承诺提供的大米紧急粮援已全部完成交接,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叙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这批粮食援助为缓解叙民生困难发挥积极作用。中方今后将向叙方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

侯布巴提对中国向叙利亚提供紧急粮食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已向叙提供大量人道援助,叙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希望叙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叙方得到中方更多帮助。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向叙方提供人道援助。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已多次向叙利亚援助疫苗、医疗设备等抗疫物资。

(总台记者 倪紫慧)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