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比利时一女子被推下站台逼停地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7 14:23

(观察者网讯)据《布鲁塞尔时报》1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一名男子在地铁即将进站前将一女子推下了站台,司机在离她不到一米远的地方刹车。嫌犯逃跑后,围观群众冲向铁轨,将这名女子救出,该男子随后被捕。

根据14日地铁站监控视频显示,该名男子蹑手蹑脚地走到这名女子身后,在火车迎面驶来的瞬间双手将女子推下地铁站台。幸运的是,在地铁列车驶向受害人之前,地铁司机迅速反应并及时刹车。

随后犯罪嫌疑人逃跑,围观群众冲到铁轨上将该女子扶起来。

布鲁塞尔市官方推特截图。

地铁司机虽然及时反应,但同样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据《布鲁塞尔时报》报道,警察和救援人员都立即赶到了现场,受害者和地铁司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布鲁塞尔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事件发生后,警方内部及时发布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几分钟后,在该市的另一个地铁站该名男子以谋杀未遂罪被逮捕。预审法官任命了一名精神病专家来评估嫌疑人的精神状态。

上周六,美国纽约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一名亚裔女子在时代广场地铁站被推入轨道致死,犯罪嫌疑人以谋杀罪被警方逮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