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称非法移民是“杀人犯、强奸犯”被定罪,“法版特朗普”决定硬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8 18:11

(观察者网讯)“他们不属于这里 . . . 他们是小偷、是杀人犯、是强奸犯。我们必须把他们送回去。他们根本不该来!”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有着“法版特朗普”之称的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Eric Zemmour)因涉嫌煽动仇恨和种族虐待,被巴黎法院判定有罪,并处罚金1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2303元)。不过,泽穆尔表示,拒不收回言论,将提起上诉。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因煽动种族仇恨而被定罪。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2020年,泽穆尔在CNews电视台的每日节目《Face à l'Info》中发表了上述言论,称法国的年轻非法移民是杀人犯、强奸犯和小偷,应该被“遣返”。当时,泽穆尔正就一起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持刀袭击案作出回应,据称凶手是一名“举目无亲的未成年”巴基斯坦男子,目前移居法国。

泽穆尔没有出席此次法庭听证会,但在一份声明中,他称这是一个愚蠢的判决,并暗示,这是出于政治动机,企图让他保持沉默。他强调,这些所谓的“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是非法移居法国,且有违法、犯罪倾向。

据报道,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泽穆尔的言论是“轻蔑、令人发指的”,对移民群体表现出“暴力性抵制和厌恶”,跨越了“言论自由的边界”。法院裁定,如果泽穆尔不支付罚金,将面临100天的监禁处罚。泽穆尔的律师则在法庭外表示,泽穆尔将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18日早上,泽穆尔在做客BFMTV电视台时就此事作出回应,称他“绝对不后悔”自己的言论,并继续谴责“政治正确”。


泽穆尔接受BFMTV电视台采访截图

法国将在今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泽穆尔于11月30日正式宣布竞选法国总统。而泽穆尔的参选给今年的法国大选增添了变数。

现年63岁的“政治素人”泽穆尔出生于法国,曾担任法国著名报纸《费加罗报》的专栏作家,他以在移民问题上持立场强硬闻名,主张将移民遣返回原籍国。因反对移民、强调民族主义、反传统反建制等与特朗普相似的政见,而被外界称作“法版特朗普”。

在竞选演讲中,泽穆尔曾发誓,如果当选,他将把法国的移民数量减少到接近于零,大幅收紧入籍程序,并驱逐不合格的寻求庇护者和非法移民。


12月5日,在首场竞选集会上演讲的泽穆尔

过去十年间,泽穆尔多次因极端言论受到法律诉讼,并因煽动种族仇恨而被定罪。2011 年,他因在电视聊天节目中称毒贩大多是“黑人和阿拉伯人”而被判煽动种族仇恨罪,并因在另一个节目中称雇主“有权”拒绝黑人或阿拉伯求职者而被罚款。2020年,泽穆尔再次因侮辱和煽动对穆斯林的仇恨而受判决,他也再次提出上诉。

根据法国经济调频电视台、法国快报、法国SFR电信公司以及法国ELABE研究中心1月12日共同做出的民调显示,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支持率较其他候选人略微领先,为22.5%至23%之间。紧随其后的是“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和法国共和党候选人瓦莱丽·佩克雷斯,她们的支持率均为17%。处于第四位的泽穆尔,支持率为13%。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泽穆尔 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