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5 20:49

1月25日,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使馆张漪波公参在座。

杨代办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值得双方共同纪念的重要年份。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努力,重温初心原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增进政治互信,管控好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中方将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

鸠山前首相表示,日中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双方应抓住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机遇,加强各层级对话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妥善管控矛盾分歧,推动日中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北京冬奥会十分令人期待,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