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总统和下任总统,都是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7 20:51

【文/观察者网 齐倩】近日,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视频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他的一名球友拍下了他上前挥杆的场景。随后发生了如下对话。

“各位,站在第一发球台的是第45任美国总统,”一名球友如此介绍特朗普。

“是第45任和第47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纠正道,这一发言获得一众球友的掌声和欢呼。

截至目前,特朗普办公室没有就视频内容发表评论。但美国《商业内幕》27日报道称,这代表特朗普发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暗示,即他计划在2024年参与美国大选,并表现得胜券在握。

特朗普:我是第45任和47任总统

自特朗普输掉2020年大选后,美国政治圈始终关注着他会不会在下一次大选中回归,但特朗普始终没有给出正面回应。去年11月,当被问及是否参加下一届美国大选时,特朗普表示:“我肯定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们拭目以待。”他补充说,“很可能”在2022年中期选举后才会做出正式回应。

1月16日晚,特朗普举行2022年首场政治集会,为他口中“有史以来最重要的”2022中期选举造势。美媒报道称,当天有数千名支持者前往特朗普2022年首场政治集会,呼吁特朗普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特朗普表示:“今年11月,我们有机会做一些非常壮观的事情……这可能是我们有史以来最重要的选举——我相信2024年(总统大选)同样会更加重要。今年是我们要夺回白宫的一年。”

数千名支持者呼吁特朗普参选2024年大选,图自IC Photo

与此同时,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是否会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同样是外界关注的问题。此前,接近拜登的消息人士坚称拜登将竞选连任,但鉴于拜登现年已79岁,民主党内部对此质疑声音不断,一些人还在推测除拜登外的总统候选人。

去年12月,拜登首次做出回应,称如果他保持健康,则计划在2024年竞选连任。他还向特朗普“下战书”,称特朗普若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则会增加自己参加竞选的可能性。

现在,共和党“热门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还有些麻烦没处理。去年6月,美国会众议院成立由民主党领导的特别委员会,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事实、情况和原因”。截至目前,特朗普此前的多名亲信被传唤。

尽管如此,特朗普支持者群体依旧庞大。

根据美国民调机构“晨间咨询”26日公布数据,若特朗普和拜登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重遇,特朗普的支持率(44%)仅落后拜登(45%)1个百分点。

美媒最新民调:特朗普支持率落后拜登1个百分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朗普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