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帝西恩·潘:美国文化中的男性已经变得极度女性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9 15:52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美国文化中的男性已经变得极度女性化了。”“怯懦的基因让他们放弃牛仔裤而穿上了裙子。”

据英国《独立报》1月28日报道,美国著名演员、两届奥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一番他关于男子气概的看法,引发社交媒体争议。

报道截图

西恩·潘是美国著名男演员,主演过《死囚漫步》《我是山姆》《神秘河》《米尔克》等多部经典影片,并先后荣膺柏林影帝、戛纳影帝、威尼斯影帝以及两届奥斯卡影帝。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9年凭借人物传记片《米尔克》第二次拿下奥斯卡影帝时,他饰演的角色哈维·米尔克是一位同性恋者。影片讲述了米尔克为了争取同性恋的合法权益而走上从政之路,最终被政敌刺杀身亡的故事。

西恩·潘《米尔克》剧照

本月早些时候,西恩·潘在为自己自导自演的电影《国旗日》宣传时,谈到了男子气概问题。他说道:“我和其他人一样,认为美国文化中的男性已经变得极度女性化。我认为粗鲁、麻木迟钝和不尊重女性与男子气概没有任何关系,以前也没有。但是我不认为(为了)对女性公平,我们就应该成为她们。”

28日,西恩·潘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被要求澄清他的这番言论。西恩·潘说道:“在我看来,男性已经变得想当女性化了。”

西恩补充道:“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非常坚强的女性,她们不把男子气概视为压迫她们的标志。我认为,怯懦的基因让人们放弃了牛仔裤而穿上了裙子。”

《独立报》报道称,西恩·潘的女儿迪伦·潘(Dylan Penn)也出演了《国旗日》,她和父亲一同接受了采访。当西恩·潘就男子气概大发评论时,他的女儿在一旁“安静地凝视天空”。

西恩·潘和女儿迪伦·潘

西恩·潘的这番言论迅速引发美国社交媒体热议,支持和批评的声浪泾渭分明,相互对立。

反对西恩 ·潘的人毫不客气地抖出了他家暴前妻麦当娜的黑历史。

“‘我几乎认不出她是麦当娜,她在哭泣,嘴唇在流血,很明显她被殴打了。’哦,不好意思,关于西恩·潘的报道放错了。”

有人放出表情包讽刺道:“西恩·潘是这种人——‘我可以为虐待女性开脱,但我得和有女人味的男人划清界限’。”

“提醒一下,西恩·潘曾有过家暴的历史,他还表示‘Me Too’运动的目标是‘分裂男人和女人’。”

有人拿西恩的代表作《米尔克》说事儿。

“不好意思,这就是那个因饰演同性恋领袖哈维·米尔克而获得奥斯卡奖的西恩·潘吗?”

美国活动家夏洛特·克莱默(Charlotte Clymer)发声批评道:“我为西恩·潘感到难过。他凭借扮演美国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同性恋领袖而获得奥斯卡奖,然而即使他为这个角色所做的准备也没能把他从自己的性别不安全感的牢笼中解放出来。”

影评人考特尼·霍华德(Courtney Howard)怒怼道:“西恩·潘闭嘴吧!”

支持西恩·潘的人同样声势不小。

曾被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认可的畅销书作家尼克·亚当斯(Nick Adams)专门录制视频声援:“美国需要更多的优质男性!我从没想过我会这么说,但西恩·潘是百分百正确的!”

《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布丽吉特·加布里埃尔(Brigitte Gabriel)说道:“西恩·潘百分百正确。美国的男人害怕成为男人。”

美国保守派政治评论家和作家马特·沃尔什(Matt Walsh)也评论道:“这是西恩·潘十年来说的第一件正确的事!”

对于社交媒体上的争议,《华盛顿邮报》和好莱坞媒体Deadline均联系过西恩·潘,但他没有再对此事作任何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美国 影视 娱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