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朝鲜试射弹道导弹:飞行最高高度达2000公里,距离约800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30 08:20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月30日消息,韩军称朝鲜于当天上午7时52分许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器。这是朝鲜年初以来第7次进行导弹试射活动,也是自27日发射近程弹道导弹并进行了“战术导弹”试验后时隔两天再次进行武力示威。据悉,韩国军方表示正在分析该飞行器的射程和射高等参数。

韩联社称,朝鲜先后于本月5日和11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各发射了1枚自称为“高超音速导弹”的弹道导弹。韩国军方称将密切关注相关动向,保持戒备态势。

另外,据日本NHK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表示目前日本防卫省正在分析有关该导弹的细节。日本方面表示,该弹道导弹飞行最高高度达2000公里,飞行时间约30分钟,飞行距离约800公里,该枚弹道导弹可能会落在日本海一侧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之外。

另据朝中社消息,金正恩于1月28日视察了朝鲜一处生产重要武器系统的军工厂。金正恩在视察中表示将进一步发展该军工厂,进一步加强军力。

北极星-4A 朝鲜中央电视台视频截图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根据导弹的射高/射程计算公式,这意味着朝鲜试射了一枚射程在4000公里以上的中远程弹道导弹,如果消息为真,这也是自2017年之后朝鲜发射“火星-15”以后,首次试射远程弹道导弹。朝鲜目前展示过的武器库里,只有火星-12型弹道导弹和北极星-4固体大型远程弹道导弹能够达到这个射程。

《劳动新闻》报纸配发图片:火星12导弹升空

责任编辑:王濛
朝鲜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