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半州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BA.2病例 美疾控中心称仍传播水平仍然较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30 12:58

据CNN、华尔街日报、新闻周刊等美媒报道,美国已有近一半的州发现了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2感染者。根据相关统计,截至本周五,美国全国已检测到127名感染该变种的确诊病例,有媒体指出,随着病毒检测的继续,这个数字还将继续更新。

根据此前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的研究数据表明,BA.2变异株的传播能力是奥密克戎原始株BA.1的1.5倍,该变异株已占丹麦新增新冠病例的一半。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BA.2感染病例在一些国家“成比例地增加”,但在美国的传播水平“仍然较低”。目前,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未将BA.2作为单独的奥密克戎亚型列入变异谱系当中。


责任编辑:张鲁宁
新冠疫情 美国 奥密克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