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愿与朝鲜在不设前提条件下对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31 13:50

(观察者网 讯)新年来,朝鲜方面频繁的导弹试射,让美国军方有些坐不住了。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时称,美国正关注朝鲜的导弹试射,愿意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展开外交对话。

科比3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

当天,福克斯新闻主持人佩里诺(Dana Perino)在采访中询问柯比说,朝鲜仅在一月进行导弹试验的次数,就达到了7次,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次数。对此,拜登是否需要“更多关注”朝鲜?

柯比回答说,美国政府和国防部正在关注朝鲜带来的“挑战”,正与盟友和伙伴对此密切协调和磋商。其中,韩国和日本都在担心朝鲜方面迅速发展的导弹计划,以及计划所带来的威胁。

科比称,美国方面已经关注到了30日的试射,并对此表示谴责,因为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另一方面,美国方面仍然致力于外交谈判。

“我们告诉朝鲜,我们愿意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坐下来进行这种对话。但很明显,朝鲜领导人想要走一条不同的道路。因此,我们必须确保在朝鲜半岛和这一地区做好军事准备。”

朝中社1月31日报道,朝鲜30日进行了“火星-12”型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验收试射。

朝中社图片

报道说,这次试射是按照朝鲜国防科学院和第二经济委员会等有关机构的计划进行的,目的是检验“火星-12”型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全面确认该武器系统的精确度。

报道说,国防科学院考虑周边国家的安全,运用最大高角发射机制,在朝鲜西北部地区向朝鲜东部海域进行了试射,并且公开了安装在导弹战斗部的摄像机拍摄的地球图像资料。

自1月5日至本次试射前,朝鲜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导弹、一次铁路机动战术导弹、一次战术导弹发射,以及一次远程巡航导弹和一次地对地战术导弹试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此前在1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美国对朝鲜没有敌意,将继续谋求与朝鲜展开对话,愿意与朝方代表举行不预设前提条件的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有关各方着眼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大局,谨言慎行,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共同致力于推进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朝鲜 美国 朝鲜试射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