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国向欧洲增兵是“破坏性步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3 22:53

(观察者网讯)鉴于乌克兰局势升级,美国总统拜登2日下令向欧洲增派军队,俄罗斯就美国增兵欧洲一事作出回应。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Alexander Grushko)2日谴责美方做法,称这是一个“破坏性”且“不合理”的步骤,将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

格鲁什科表示,此举将“取悦”乌克兰政府,并且让其继续“不受惩罚地”破坏《明斯克协议》。

当日晚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向邻近俄罗斯的欧洲国家部署美军,并非意在缓和局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佩斯科夫称,“实际上,美国正继续加剧欧洲的紧张局势”,美国将军队派往欧洲就是最好的证明,俄罗斯有明显的理由担心。

佩斯科夫指出,俄罗斯不断呼吁美国同仁停止加剧欧洲大陆紧张局势。不幸的是,美方仍在继续这样做。且美方不仅使用挑衅性言论大谈战争即将到来,还在用实际行动加剧紧张局势。

2日上午,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在未来几天向波兰和德国增派大约2000名美军,并将1000名美军从德国调派到罗马尼亚。

美国防部声称,本次增兵是为了“支援北约东翼的盟友”,这些部队“不会进入乌克兰”。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表示,此次部署是为向普京和世界发出“强烈信号”,“北约对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很重要”。

此前,俄罗斯在本国境内调动军队,引发西方和乌克兰对其“侵略行动”的指责。俄罗斯多次否认,称俄罗斯未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攻击任何人,不应让任何人担心。俄外交部曾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以帮助基辅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责任编辑:张菁娟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