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登顶亚洲,韩媒感叹:无法翻越万里长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7 11:41

逆转绝杀!2月6日的亚洲杯决赛上,中国队女足以3比2战胜韩国队,16年后再次登顶亚洲,展现了令人惊叹的强大意志力。

这是中国女足第九次问鼎亚洲杯。自1975年女足亚洲杯创办以来,中国队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另一边,韩媒大失所望,痛惜与历史首次夺冠机会擦肩而过。韩媒“News Inside”直言结果“令人失望”,《京乡新闻》称,“这是一场巨大的失败,一种无法用‘我们输了但我们打得很好’来表达的失望。”

“无法翻越万里长城”,韩国《每日经济》叹息道,面对传统强队中国队,韩国女足最终遗憾未能登顶。

“我们是否能在有生之年赢得亚洲杯?”《韩国日报》这样问道。报道表示,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韩国足球距离亚洲杯还差得很远。这次机会就在眼前飞过,但还是错过了。“终于,我们以为有生之年终于能看到亚洲杯夺冠,又泡汤了。亚洲杯什么时候能夺冠?”

韩国《每日经济》报道:《韩国女足亚洲杯首次获得亚军……无法翻越万里长城

第93分钟,王珊珊直塞,肖裕仪接球后冷静打远角破门!3:2,中国女足实现反超。

韩国媒体《starnews》指出,韩国女足一直落后于其他较早上升到世界水平的球队,如中国、日本等。与经验丰富的中国相比,韩国女足的经验不足是显而易见的。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在对战“天敌”中国的40场比赛中,韩国仅取得了4胜7平29负的成绩,被中国牢牢压制。

赛后,韩国女足教练科林·贝尔坦言:“我们不够强大,我们必须改变这一切。”贝尔称,韩国女足“已经成长”,但必须“在精神上变得更强大”。

据韩国“News1”报道,韩国女足球员崔宥利难掩遗憾,“上半场打得很好,真的很不错”,但“下半场,我不仅有遗憾,也不得不反思。很痛苦,我必须牢记这一点。”

中国女足进球后庆祝胜利。

不过,对于韩国女足来说,这已经是历史最佳成绩。韩国《朝鲜日报》指出,决赛的结果仍然令人失望。然而,有一点是确定的:韩国通过这次比赛创造了历史。这是韩国女足首次闯进亚洲杯决赛。

韩联社指出,虽然韩国女足此次并未获胜,但这也是韩国女足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此前最佳成绩是在2003年的泰国女足亚洲杯,当时韩国女足取得了第三名。

足球新闻媒体“footballist”则称,此次女足亚洲杯证明了韩国女足有资格竞争亚洲头把交椅。“通过这次比赛,韩国能够确认冠军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韩国《东亚日报》分析称,比赛中,韩国队表现出了更高效的组织能力,有效阻止了中国队的强力进攻,从而领先了比赛。尤其是上半场中段后,她们利用中场施压,左右两侧进攻,压制了中国队。下半场虽然因体力和专注力不佳而落败,但也足以展现韩国女足的潜力。韩国媒体《starnews》指出,最终的结果令人失望,但晋级决赛本是就是“伟大成就”,并将其称之为“值得骄傲的亚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中国女足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