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参观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并敬献花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7 14:17

(观察者网讯)阿根廷总统府官方网站2月5日发布消息称,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参观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并敬献花圈。

阿根廷总统府网站截图

图自阿根廷总统府网站

此前,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于北京时间2月4日抵达北京。

5日12时15分,费尔南德斯在阿根廷外长圣地亚哥·卡菲罗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长阿克塞尔·基西洛夫的陪同下,出席了当天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宴会。

北京时间6日11点40分,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双边会晤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随后,费尔南德斯参观了华为技术中心,然后搭乘航班离开中国。

在同习近平主席进行会晤时,费尔南德斯总统随行人员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近平主席表示:“说得好,说得好”。视频来源:央视时政

此次访华之行是费尔南德斯在2019年当选阿根廷总统后首次访问中国,也正值中阿建交五十周年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

费尔南德斯总统担任阿根廷庇隆主义政党(正义党)的主席,庇隆主义和中国共产党有“非常重要的历史联系”,庇隆总统本人更曾和毛泽东主席保持友谊与书信往来。

据公开报道,庇隆在致毛主席的信中,曾称毛主席为“我亲爱的主席和朋友”。而毛泽东主席还曾向庇隆的妻子赠送一座木质梳妆台作为礼物。

去年12月9日,在美国酝酿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外交抵制”之时,阿根廷外交部在官网首页刊登了一篇声明,称“坚定支持北京冬季奥运会”,声明还高调表示,“阿根廷是最早一批支持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国家之一”。

近日,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不久前,拉美与加勒比共同体一致选举阿根廷为轮值主席国,拉美与加勒比共同体有一个专门推进与中国合作的机制,阿根廷将在该机制下推动拉美地区与中国的整体合作。

大使表示,像很多其他拉美国家一样,阿根廷和中国具有很大的互补性,所以在过去五十年中,阿中关系在各个意义上都得到了快速发展。“一个明证是,无论我们的政府经历了多少次更替,‘靠近中国’的政策却始终没有改变,而且在每个阶段,和中国的关系都还在加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