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隔着4米长桌谈话?马克龙随行人员:怕被俄罗斯“掌握”马克龙DNA,拒绝接受俄方新冠检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1 12:15

(观察者网讯)综合路透社、卫报、莫斯科时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会谈时的一幕“名场面”让人印象深刻——两人隔着4米长桌对话。英国路透社10日援引两名马克龙随行人士消息称,马克龙因为“安全问题”拒接接受俄方新冠病毒检测要求,因此普京与马克龙保持了一定距离。

路透社报道截图

普京与马克龙“远距离”会面。图自路透社

据报道,普京7日与马克龙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谈,强调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无视俄方多年来明确提出的核心安全关切,但俄方仍将尽力寻求各方都能接受的折中方案。普京在莫斯科与马克龙会谈超过5小时,讨论欧洲安全局势和双边关系等议题。

普京与马克龙分别坐在一张约4米长的长桌两端讨论乌克兰局势问题。普京此举一时间引发了一些外界的猜测。一些外交人士暗示,普京可能是想传递外交信息。

据英国卫报称,经过此次“长桌”会谈后,普京与马克龙未就任何问题有一方作出公开让步。相关人士猜测,这张桌子是普京为了向马克龙“展示权力”,甚至可能是一种“冷落”马克龙的肢体表达。

然而,也有人士称这张大桌根本不是在发表“政治声明”,即使有,也只是普京为了避免新冠病毒,与此次会谈的主要目的无关。普京相当注意个人卫生,并称“这位69岁的总统对预防新冠病毒的‘偏执’是出了名的”。

不过两名马克龙的随行人员告诉路透社,马克龙当时面临两个选择:要么接受俄罗斯方面进行的检测,并被允许接近普京;要么拒绝这么做,不得不遵守更严格的社交距离。

“我们很清楚,这(拒绝接受俄方检测)意味着不握手和那张长桌。但我们不能接受他们掌握总统的DNA,”其中一位随行人士告诉路透社,他指的是如果这位法国领导人接受俄罗斯医生的检测,会引发安全问题。

但是,马克龙的另一位随行人士告知,马克龙已经在出发前接受了法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还在俄罗斯进行了检测,但由他自己的医生进行。

不过相比会谈内容,一些网友似乎对双方落座的方式更感兴趣,有网友大开脑洞,P出各种版本的会谈图。

以上图自推特

责任编辑:王濛
普京 马克龙 乌克兰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