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CNN曝料多次将文件冲进马桶堵塞白宫厕所,特朗普驳斥“假新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1 22:26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连发多篇报道,引述《纽约时报》白宫记者玛吉·哈伯曼新书内容称,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任职期间经常试图把文件冲进马桶,以致白宫厕所堵塞。

此前,CNN也引述了多位匿名白宫官员的说法称,特朗普经常手动销毁他不再感兴趣或已经审阅完毕的文件,有时将文件撕碎直接扔在地板上,导致白宫幕僚秘书很难保存总统记录。

同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称,特朗普否认了CNN的报道内容,称其为“又一个虚假故事”,并表示民主党人只是利用这件事来掩饰我们国家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有多么糟糕。

当地时间1月28日,特朗普在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集会发表演讲 图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CNN晨间节目《新的一天》(New Day)率先报道特朗普“多次将文件冲进马桶堵塞白宫厕所”一事。

“我们从突发新闻开始今天的节目。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白宫工作人员不止一次在一个堵塞的厕所里发现了成团的打印纸,并认为是前总统本人试图把这些文件冲走。”CNN主持人布里安娜·凯拉尔说道,并邀请消息来源《纽约时报》白宫记者玛吉·哈伯曼进一步解释此事。

“我了解到,白宫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发现厕所堵塞,工程师就得过来修理,而工程师通常会发现一团一团的,你知道的,湿的,打印用纸……这意味着它不是厕纸,这不是纸条就是其他的纸,他们以为是他(特朗普)扔到马桶里的。”哈伯曼说,“这无疑增加了我们对他(特朗普)在白宫如何处理各种材料的了解。”

CNN主持人约翰·伯曼一度追问哈伯曼,所谓的管道堵塞问题是否发生在特朗普的私人厕所。

哈伯曼则表示,相关情况发生在特朗普的浴室里。

公开资料显示,哈伯曼曾在《纽约邮报》《纽约每日新闻》和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担任政治新闻记者,目前还担任CNN的政治分析师。

CNN称,哈伯曼将在自己的新书《骗子:唐纳德·特朗普的诞生与美国的崩溃》中披露此事的具体内容。

玛吉·哈伯曼(左)连线CNN晨间节目《新的一天》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CNN在2月8日的一篇报道中也提及“特朗普任职期间如何处理文件”一事。

该报道引述多位匿名白宫官员的说法称,特朗普经常手动销毁他不再感兴趣或已经审阅完毕的文件,有时将文件撕碎直接扔在地板上,导致白宫幕僚秘书很难保存总统记录。

特朗普的一名前助手表示,他手工粉碎的大量文件是由时任白宫社交媒体主管丹·斯卡维诺打印出来供他审查的推文。

CNN报道截图

《新的一天》播出数小时后,Fox News报道称,特朗普明确否认了CNN的报道内容,称其为“又一个虚假故事”。

“(CNN)说我把文件和文件冲进了白宫的厕所,这绝对是不真实的,是一名记者为了宣传一本基本上是虚构的书而编造的。”

特朗普表示,民主党人只是利用这件事来掩饰我们国家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有多么糟糕。

Fox News报道截图

在担任总统期间,特朗普经常受到CNN的严厉抨击,他也经常指责CNN炮制假新闻。

今年2月2日,CNN总裁杰夫·佐克突然宣布自己辞职并立即生效。随后,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杰夫·扎克是一个世界级的卑鄙小人,他领导着难保收视率和难有真新闻的CNN已经太久了,他被解雇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因为CNN在观众和其他人面前已经迷失了方向。”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自特朗普卸任美国总统以来,CNN的收视率直线下降。

今年1月初,CNN的收视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0%——去年1月有关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报道曾给CNN收视率带来短暂的提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