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若特朗普还纠结2020年大选,会害了自己和全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4 21:40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因与特朗普关系极为密切,而被视为是这位美国前总统的“最亲密盟友”。

据美媒《国会山报》当地时间2月13日报道,格雷厄姆当天谈及特朗普2024年竞选总统,他表示,如果特朗普纠结于2020年总统大选,将会伤害自己,以及共和党全党。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栏目中,主持人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询问格雷厄姆,是否支持特朗普在2024年复出竞选。对此,格雷厄姆说,“这是他(特朗普)要取得的提名”,但如果他“老是回头看”,将会更难胜选。

“唐纳德·特朗普是如今共和党中最重要的共和党人。他很有可能在2024年再次成为总统,他将开始比较其总统任内所做的和现在正进行的事,以及如何解决我们现在面临的混乱。”格雷厄姆说道。

但他补充道:“如果他老是回头看,我认为他正在伤害他自己的机会。”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 图自澎湃影像

主持人斯特凡诺普洛斯追问了格雷厄姆过去的言论,格雷厄姆曾表示,如果特朗普想要在2024年的竞选中保持竞争力,他就必须改变,特朗普曾多次利用毫无根据的说法,声称2020年的选举(胜果)“被窃取了”。

格雷厄姆则强调,如果特朗普“继续谈论2020年大选”,他将伤害他的目标和共和党整体。

“我确实相信,如果他能展示自己的能力,并提醒人们他过去的作为,他就有机会卷土重来。如果他继续谈论2020年的选举,我认为这会伤害他的目标,坦率地讲,伤害共和党。”

资料图:格雷厄姆和特朗普 图自美媒

2021年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过后,伴随着特朗普“进京勤王”的呼喊,他的大批狂热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全球震惊。

骚乱过后,不少此前曾支持特朗普“选举舞弊论”的共和党议员和政治盟友态度转变,选择支持拜登胜选。而在这些人中间,格雷厄姆的言论最为引人关注。

当晚,与特朗普关系极为密切的格雷厄姆在参议院发言时直白与其“割席”,除了表态不支持特朗普宣称的那些选举欺诈论调以外,还首度承认拜登胜选成为下一任总统的事实,让人颇感意外。

《国会山报》称,尽管已在多个场合公开谈论可能性,但特朗普目前还没有就其是否会在2024年竞选正式表态。去年7月,特朗普曾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他已就未来可能的竞选作出决定,但没有透露自己的选择是倾向于哪一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特朗普 美国 共和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