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又更新了:希拉里被爆雇人监视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5 16:51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邮报》14日消息,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出现转折,一份最新文件显示,希拉里·克林顿 (Hillary Clinton) 在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期间,利用一家互联网公司“黑”进特朗普大厦和白宫的服务器,以便将特朗普与“通俄门”联系起来。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司法部检察官约翰·达勒姆(John Durham)向法院提交文件,指出最早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交所谓特朗普“通俄门”有关证据的珀金斯·科伊(Perkins Coie)网络安全律师迈克尔·苏斯曼(Michael Sussmann)的幕后雇主其实是希拉里。

美国司法部检察官约翰·达勒姆。来源:福克斯新闻

达勒姆在新文件中强调,称希拉里团队利用一家互联网公司“黑”进特朗普大厦和白宫的服务器,试图让特朗普背上“通俄门”的罪名。与此同时,希拉里团队还制造特朗普跟俄罗斯阿尔法银行之间存在关联的假象。

《纽约邮报》还指出,希拉里曾在2016年10月31日在推特发帖道:“计算机科学家显然发现了特朗普与一家俄罗斯银行联系起来的秘密服务器。”

“计算机科学家显然发现了特朗普与一家俄罗斯银行联系起来的秘密服务器。”来源:推特截图

同时,该帖子还附有希拉里政策顾问杰克沙利文的声明,声称:“秘密服务器可能是解开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之谜的关键。”

2016年11月1日,希拉里又发帖称:“特朗普是时候回答有关他与俄罗斯关系的严肃问题了。” 该帖子包括四个要点,称特朗普有一个“秘密服务器”,可以“与一家名为阿尔法银行的俄罗斯银行私下通信”。

“特朗普是时候回答有关他与俄罗斯关系的严肃问题了。” 来源:推特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11日消息,达勒姆重点关注希拉里与苏斯曼之间的潜在利益冲突,2021年9月,达勒姆宣布起诉苏斯曼,指控他向当时的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詹姆斯·a·贝克(James a.Baker)提供虚假陈述,但对此苏斯曼拒绝了一切指认。

迈克尔·苏斯曼被起诉,对一项虚假陈述指控表示不认罪。来源:《纽约邮报》

根据检察官的说法,苏斯曼告诉贝克,他并没有代表民主党候选人工作,而事实上他一直在向克林顿竞选团队收取有关于特朗普和阿尔法银行指控的费用。

对此,FBI调查了特朗普和阿尔法银行之间的联系,发现证据不足,并指出:“该服务器并非由特朗普集团拥有或运营,而是由一家为特朗普的酒店和数百名其他客户发送电子邮箱的服务器。”

对此,,特朗普立刻在2月12日开始抨击希拉里:“达勒姆的文件提供了无可争议的证据,证明我的竞选和总统任期受到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雇佣的特工的监视,其目就是让我背上‘通俄门’的罪名。”

特朗普说:“这是一个比水门事件更大的丑闻,那些参与并知道这一间谍行动的人应该受到刑事起诉,犯下如此邪恶罪行的人应该被判死刑。”

目前,希拉里方面对此事暂未作出任何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通俄门 希拉里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