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乌克兰挑衅是局势升级原因,其谈判只是在做样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21 06:4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1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20日,据俄罗斯总统官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乌克兰周边局势以及关于俄罗斯安全的长期法律保障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两国元首对顿巴斯接触线局势的急剧恶化表示严重关切。普京指出,乌克兰安全部队的挑衅行为是导致局势升级的原因。北约国家正在向乌克兰输送现代武器和弹药,推动乌克兰走上以军事手段解决所谓顿巴斯问题的道路。乌东地区的平民正在遭受苦难,他们不得不疏散到俄罗斯以躲避越来越多的炮击。

普京强调,乌克兰只是在做谈判的样子,实际上顽固地拒绝执行明斯克协议和“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达成的协议。考虑到局势紧迫,两国总统一致认为,应该通过“诺曼底模式”国家的外交部门和政治顾问加紧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以恢复停火并确保在解决顿巴斯冲突方面取得进展。

普京重申,美国和北约需要认真对待俄罗斯的安全保障要求,并对其作出具体和实质性的回应。

(总台记者 朱静)

责任编辑:沈玉萌
俄罗斯 乌克兰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