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巴科娃发文告别冬奥:再见啦心爱的冰墩墩,感谢志愿者的爱与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1 17:42

(观察者网讯)随着北京冬奥会于20日晚正式闭幕,各国运动员陆续踏上归途。21日,俄罗斯奥委会队花样滑冰运动员安娜·谢尔巴科娃(Anna Stanislavovna Shcherbakova)在社交媒体发文,告别冬奥。

“再见啦心爱的冰墩墩,现在我们启程回家啦!”21日,谢尔巴科娃在Instagram上发布俄、英双语帖文,并上传了她在北京冬奥村与冰墩墩以及中国志愿者们的合照。

在其中一张照片中,谢尔巴科娃戴着一串满是奥运徽章的证件挂牌,开心伸手与冰墩墩击掌;另一张照片中,谢尔巴科娃依旧以冰墩墩为主体,与其自拍;

在另一段与志愿者们拍合照的视频中,谢尔巴科娃则身姿笔直,认真看向镜头,并在合影结束后与人们点头挥手告别。

在帖文里,谢尔巴科娃向这些中国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她写道:“谢谢你们,即便在冬奥村里,我们也能感受到爱与支持。”

回顾谢尔巴科娃的这次冬奥之旅,首次参加奥运会,她便收获了一枚奥运金牌。

出生于2004年3月的谢尔巴科娃,被中国粉丝亲切称为“千金”。作为首位完成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首位完成两次勾手四周跳的女子单人滑选手,谢尔巴科娃也拥有着花样滑冰界近乎“天花板”的实力。截至2022年2月17日,谢尔巴科娃仍是国际滑冰联盟(ISU)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花样滑冰选手。

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中,谢尔巴科娃与“K宝”卡米拉·瓦利耶娃、“莎莎”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组成俄罗斯“套娃”天团,代表俄罗斯奥委会队参加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项目。

然而,俄奥队“套娃”天团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在北京冬奥会包揽前三。在17日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身陷涉药风波的“K宝”瓦利耶娃发挥失常,位列第四;“莎莎”特鲁索娃拿出了花滑女单的最高难度,以5个四周跳得到了全场最高技术动作分,但仍因舞蹈表现不足,总分排名第二。

“千金”谢尔巴科娃虽然凭借着令人惊叹的艺术表现力赢得女子单人滑自由滑冠军,但在两名队友的情绪崩溃下,本次夺冠似乎都显得不那么圆满。

17日赛后,谢尔巴科娃难掩失落,视频截图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谢尔巴科娃分享了得奖的复杂情绪。“我当时什么都没意识到,因此我非常冷静,我在节目结束时感觉到了难以置信的喜悦,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到自己的最好 。”

17日,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中的谢尔巴科娃,图自东方IC

在夺冠之后,谢尔巴科娃没有松懈,继续为20日举行的花样滑冰表演滑做训练。19日,她还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了自己在体育馆滑冰的视频,表示“在表演滑彩排中玩得开心”。

2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表演滑(Exhibition Gala)在首都体育馆上演。身穿白色天使装的谢尔巴科娃延续她优雅的风格,再次向观众展示了花滑这项运动的艺术表现力。这也是这名17岁花滑名将,在本届冬奥冰场上留给人们的最后演出。

2月20日,2022北京冬奥花样滑冰表演滑,谢尔巴科娃,图自东方IC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冬奥会 谢尔巴科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