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克鲁兹抨击拜登对俄政策:他当美国总统,对普京而言是最棒的事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1 20:34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近期,美国政府不断渲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论调,但在一些“极端”国会议员看来,这还远远不够。

据美媒《国会山报》当地时间2月20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当天就抨击拜登,称其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了支持,而他担任美国总统是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而言所经历的“最棒的事情”。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2月20日的“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中,福克斯新闻台主播比尔·海默(Bill Hemmer)问克鲁兹,迄今为止,他是否认为白宫处理乌克兰边境问题的方法奏效了。

“不,它根本没起作用。如果你看看乌克兰人想要什么,就知道他们要的非常明确。”克鲁兹继续说道:“他们明确要求美国对‘北溪2号’项目实施制裁,马上,就是今天。拜登今天早上就能做到,但他拒绝这样做。第二,他们说,提供给我们具有杀伤力的军事援助,给我们自卫的武器。”

克鲁兹认为,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支持对“北溪2号”项目制裁的决定之所以会改变,就是因为如今是拜登坐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里,他指责是民主党人的投票“支持”了俄罗斯。

“拜登来到国会山,亲自游说民主党籍参议员投票反对制裁俄罗斯。这就是我们面对着‘入侵’的原因。比尔,我必须要说,拜登成为美国总统是发生过的最棒的事情,不幸的是,这是对于普京而言。”

资料图:美国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 图自澎湃影像

此前,据《国会山报》1月13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天投票否决了共和党人制裁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2号”项目的提议,这项制裁“北溪2号”的提案正是由克鲁兹提出的。

如果法案得到通过,白宫需要在两周时间内对参与过“北溪2号”项目的实体实施旅行限制、资产冻结、禁止与美国公司交易等制裁措施。但在参议院投票中,克鲁兹的制裁提议遭到大多数民主党参议员反对,获得55票赞成、43票反对。

《国会山报》指出,尽管还有两名民主党人暂未投票,但法案需要获得60票赞成才能通过,因此这项制裁“北溪2号”的计划不会在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投出反对票的民主党参议员称,制裁“北溪2号”并不能“帮助”乌克兰,只会让美国与德国的关系恶化。

《国会山报》1月13日报道截图

《国会山报》还指出,针对近期俄乌局势,拜登政府曾誓言,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对俄罗斯实施“前所未有”和“毁灭性”的制裁。当地时间2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呼吁西方国家政府,对俄罗斯实施“先发制人”的制裁。

上周,拜登曾表示,尽管其政府成员表示,通过外交途径降低当前局势升级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他确信俄罗斯正计划“入侵”乌克兰。

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拜登再次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尽管俄罗斯方面多次澄清“入侵”为“假新闻”,但拜登依旧坚称,普京已下定决心“入侵”乌克兰,乌首都基辅将成为目标。

此次,拜登又给出了新的“入侵”时间表:未来一周或几天内。但与此同时,拜登再次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派兵到乌克兰作战”,而是“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人民”。

拜登发表讲话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节目采访时,也批评了拜登政府的对俄政策。他举例称,拜登政府取消对德俄天然气项目“北溪2号”的制裁,“是一个巨大的软弱迹象”。

蓬佩奥还警告称:“如果美国不表现出决心,以及为盟友做正确事情的能力和意愿,(俄外长)拉夫罗夫将干掉我们国务卿(即现任国务卿布林肯)。”( Sergei Lavrov will eat our secretary of state's lunch)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俄罗斯 乌克兰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