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承认乌东地区独立,美国宣布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2 09:2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NR)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NR)的地位后,美国政府迅速做出了回应。

美国白宫刚刚发布拜登签署的行政令,该行政令禁止美国人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进行新的投资、贸易和融资。

白宫发布的行政令截图

根据美方发布的行政令,美国政府禁止美国人在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进行“新的投资”;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该地区向美国输入任何商品、服务或技术”;禁止“出口、再出口、销售或供应来自该地区的任何商品、服务或技术,以及禁止“美国人的任何批准、融资、便利或担保行为”等等。该行政令还称,对违反上述第1条的个人进行经济处罚等。

该行政令还对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地区的“运营实体的领导人、官员、高级执行人员或领导层成员”进行制裁。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正在发放六张一般许可证,以确保人道主义和出售食品药品电信服务等其他相关活动能够在这些地区继续进行。

行政令还指责普京总统的行为违背了“俄罗斯在明斯克协议下的承诺”,违反了俄罗斯声称的外交承诺,并破坏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在行政令的最后,白宫称,美国将毫不犹豫地利用其权力,打击那些支持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人。该行政命令不同于美国准备向其盟国和合作伙伴发布的迅速而严厉的经济措施,“我们将继续与乌克兰以及盟国和合作伙伴就下一步措施进行密切磋商,并敦促俄罗斯立即降级(局势)。”

此前,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预告称,拜登将发布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人在乌克兰所谓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进行新的投资、贸易和融资。”普萨基还称,这一行政令将“授权对任何决心在乌克兰这些地区行动的人实施制裁”。她补充说,这些措施与“若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准备实施的更广泛的西方制裁是分开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乌克兰局势 美国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