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欧安组织认定乌军炮击乌东民房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2 16:37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媒体22日报道,卢甘斯克地区民兵组织报告称,欧安组织(OSCE)特别监测团已经证实乌克兰军队在当地使用明斯克协议禁止的武器炮击居民住宅,其行动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

俄新社报道截图

综合俄新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卢甘斯克地区民兵在其Telegram频道上宣布,欧安组织特派团已经在2月21日的报告中确认乌克兰武装分子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并记录下了其用122毫米火炮对当地尼克拉艾(Nikolaev)地区进行炮击而造成的居民房屋破坏以及石油工厂的大量损坏。

当地民兵还指出,乌克兰军队继续阻挠欧安组织的监测工作。例如,为了防止欧安组织记录违禁武器部署情况,在欧安组织无人机巡视当地多个村庄期间,乌克兰军队的一个机动小组使用了无线电信号干扰设备。

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欧安组织特派团。图片来源:俄新社

消息称,特派团还证实,从2月18日至20日晚间,乌克兰武装部队在顿巴斯地区共制造2158起违反停火的事件,其中包括1100起爆炸事件。在欧安组织前一份监测报告中,还记录了乌军591起违反停火事件。

当天早些时候,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都称乌克兰武装人员使用违禁武器袭击两地至少三个居民点,并在当天上午制造至少5起违反停火制度的事件。“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驻停火制度监督和协调联合中心代表团”还称有确切消息指,其开火行动造成至少1位平民受伤。

顿巴斯局势近日加剧,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宣称乌克兰武装人员进行了许多次射击。因乌克兰入侵的威胁,两地领导人宣布将公民临时后撤到罗斯托夫州。“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期将下令军队在顿巴斯转入进攻,实施入侵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土的计划。2月19日,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签署了总动员令。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行政令,宣布承认两地独立,并发布总统令,指示俄武装力量进入顿巴斯地区维护当地和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 顿巴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