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方拖下车后,美国父亲命令4岁孩子向警察开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2 17:01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媒消息,21日,美国犹他州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袭警案——一名4岁儿童在父亲的命令下,在车内向警察开枪。所幸一名警察及时击中儿童手中的枪,迫使子弹改变轨道,最终无人受重伤。而这名父亲目前已被拘留,面临虐待儿童和威胁使用危险武器的重罪指控。

美国《纽约邮报》:警察说,父亲命令4岁的孩子在麦当劳得来速餐厅向警察开枪

综合《纽约邮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附属电视台KUTV、Fox13等美媒21、22两日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犹他州盐湖城外米德韦尔(Midvale)的一家麦当劳汽车餐厅“得来速”。

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一名27岁的男子萨达特·约翰逊(Sadaat Johnson)驾驶一辆白色本田汽车,带着他的两个孩子,前往这家“得来速”点餐。

据餐厅员工告诉警局调查人员,在点餐过程中,约翰逊似乎因下错了单焦躁不安,他在取餐窗口处挥舞着枪,要求更换食物。餐厅员工答应了约翰逊的要求,并让他开车到餐厅前面的车辆等候区等待他们换餐。随后,员工们赶紧报了警,告诉警方有一名持枪男子。

据盐湖县治安官办公室的治安官罗西·里维拉(Rosie Rivera)说,不久后警方便赶到了现场,并确定了约翰逊的位置。警方要求约翰逊下车,但他无视了警方的命令。随后,警方将不合作的约翰逊从车中拖了出来。

然而,就在约翰逊被警方带出车外后,他却指示当时还在车里的孩子向警察开枪。警察说,他们看到一条小胳膊和一只握着枪的小手从车门内探出,并扣动了扳机。

就在此时,一名警察及时开枪击中了枪,迫使子弹改变轨道,让子弹射向了麦当劳的遮阳篷。

事发后警方搜查涉事车辆,图源美媒Fox13

据报道,尽管这名警官使枪支偏转,但他的手臂还是受了轻伤。“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里维拉说。“他今天救了一条命。”

据警方事后确认,开枪者是一名4岁的孩子,当时这名孩子正与另一名3岁的孩子坐在汽车的后座上。报道称,这名儿童开枪后,警察没有开火还击。

“今天在场的每一位警员都不敢相信。我们无法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里维拉说。“这种针对警察的活动必须停止。我们在这里是为了保护和服务,而现在情况已经失控。这是一个认为可以拔枪朝警察开枪的孩子。28年来,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事发后警方封锁现场,图源美媒KUTV

据报道,目前,约翰逊已被拘留,面临虐待儿童和威胁使用危险武器的重罪指控。两个孩子已交给家庭照顾,犹他州儿童和家庭服务部门正在介入,他们将审查儿童的家庭情况,以及后续需要采取的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枪击案 袭警 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