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俄罗斯保证乌东两个“共和国”安全,呼吁世界也承认两地独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2 18:3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保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PR)的安全,并呼吁他国也承认DPR和LPR。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出席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 图源:澎湃新闻(下同)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这两个新国家签署了友好、合作与互助条约。我们在条约中承诺会确保他们的安全。我认为,所有人都明白这一点。”

21日,顿巴斯局势迅速恶化,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罗斯公民发表讲话并表示,他认为有必要立即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主权。讲话后,普金立即在克宫签署了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普京指示,俄国防部向顿巴斯派遣维和部队,同时指示用俄罗斯武装力量确保维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和平。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2日,顿巴斯地区,坦克在街头行驶。

责任编辑:张菁娟
拉夫罗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