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夸普京:天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3 10:24

(观察者网 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2日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天在参加一档谈话节目时,称赞普京承认乌东两地区独立是“天才”之举,声称他们可以在美墨边境效仿俄罗斯,还批评拜登在俄乌问题上应对不力。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档名为克莱·特拉维斯和巴克·塞克斯顿秀(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的谈话节目持续约35分钟,在特朗普居住的海湖庄园现场采访录制。

特朗普在节目中谈及俄乌局势时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十分赞赏。他表示,普京宣布乌东两地区独立,“这真是天才”,真的太棒了。普京现在说乌克兰的很大一部分是独立的,这意味着他可以进入该地区,做个“和平守卫者”,带着最强大的和平部队,“这多么聪明啊”。

克莱·特拉维斯和巴克·塞克斯顿秀节目官网截图

特朗普表示“我们可以对我们的南部边境用这招”,指出美国应该效仿俄罗斯动用军事力量到南部去保护美墨边界的安全。

之后被问及是否担心美国被卷入俄乌冲突,他再度表示“我宁愿看到他们派遣士兵到我们的南部边境去”。他觉得拜登派遣少量部队去欧洲的做法就是个“笑话”,这些人除了惹麻烦,什么事也做不成。

特朗普开始批评拜登。他认为,拜登对普京行动的回应不够有力,拜登对乌克兰问题的处理很糟糕。在拜登任期内,原油价格飙升,俄罗斯正因此变得富有。

特朗普自豪地表示,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假如是他在任总统,这样的事“根本不可想象”。与之相比,奥巴马和拜登在任期间都发生了类似的“入侵”行为。

那么为什么在他执政时没有发生这些呢?特朗普认为,原因是他非常了解普京,“我们相处得很好,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他认为普京是个顽固的人,有着丰富的魅力和很强的自豪感,他热爱自己的国家。

不过,“商业内幕”网站称特朗普的这些说法毫无根据,并指责特朗普忽略了俄罗斯一直在介入乌东地区与乌克兰政府的冲突,任职期间为了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拜登儿子涉及腐败案,甚至冻结了国会批给乌克兰约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福布斯”网站称,这是特朗普自1月24日以来对俄乌局势的首次发声。在约一月前的表态中,特朗普只说了两句话,表示“如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事情在特朗普政府时期绝不会发生。没有一点可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