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神秘海域》内地定档,索尼松了一口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3 19:07

(观察者网讯)近日,索尼影业出品的游戏改编真人电影《神秘海域》(Uncharted)在中国内地定档。对此,美国文娱杂志《Variety》网站22日发文评论称,“索尼的高管们这下松了一口气”。

实际上,自18日首映以来,该片已在北美本土及60多个海外市场狂揽1.39亿美元票房。但《Variety》认为,中国内地票房收入显然更重要,因为这能决定这部影片,“是只能实现收支平衡,还是能赚到可观的收入进而拍出续集和衍生剧。”

《神秘海域》剧照

电影《神秘海域》改编自索尼的同名PS4游戏,由鲁本·弗雷斯彻(《毒液:致命守护者》)执导,“荷兰弟”汤姆·赫兰德(《蜘蛛侠:英雄远征》)、马克·沃尔伯格主演,属于动作冒险类电影。

2月17日,《神秘海域》的出品方索尼影业正式宣布该片将于3月14日在内地上映,并放出定档预告片与定档海报。其间,主演“荷兰弟”和沃尔伯格还在预告片中共同问候中国观众。

“当改编自热门电子游戏的大制作影片《神秘海域》确定了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日期时,索尼的高管们这下松了一口气。”22日,《Variety》网站发文如此评论这一定档消息的影响。

实际上,到22日,《神秘海域》已在北美及其他地区上映了超4天。据索尼影业22日表示,自18日上映来,《神秘海域》北美上映首周末四天票房达5100万美元,不仅成为北美首周末票房冠军,更开创2022年北美首周末最佳开画纪录。另外,该电影还成为全球57个市场首周末票房冠军,成为近两年来最火爆的游戏改编电影。

票房如此大爆,《Variety》自然也注意到了,但《Variety》的这篇文章认为,中国内地票房收入对《神秘海域》显然更重要。

《Variety》提及,截至22日,《神秘海域》已经在北美本土及60多个海外市场狂揽1.39亿美元的票房,对于一部非续集影片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强劲开局。但《神秘海域》的制作成本就达9000万美元,面向全球观众的市场营销成本也高达数百万美元,“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在此情况下,“中国内地的票房收入就能决定着这部影片,是只能实现收支平衡,还是能赚到可观的收入进而拍出续集和衍生剧。”

据《Variety》介绍,此前一些好莱坞大片如《永恒族》、《尚气与十环传奇》、《蜘蛛侠:英雄无归》等由于未能在中国内地上映,失去了一大笔票房收入。大致估算,“这种缺失导致这些电影在票房收入上损失了数千万美元,有时甚至数亿美元。”

北美院线联盟的票房分析师杰夫·博克(Jeff Bock)告诉《Variety》:“现在任何大片能进入中国内地,都感觉是一件大事。”

不过,《Variety》也提醒,《神秘海域》定档不意味着这部电影一定会在中国内地取得成功。究其原因,《Variety》认为,中国观众如今对好莱坞已没有先前的热情了。

文章举例称,近期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好莱坞大片《007:无暇赴死》、《沙丘》的票房分别为6400万美元与3900万美元,“远远低于制作方在几年前开拍时的预期”。2月19日在内地上映的《尼罗河上的惨案》票房表现也不佳,“周末首映票房只有区区590万美元”。

“好莱坞最近在中国内地推出的影片并没有让票房大卖,”博克感慨道。“中国内地曾经是美国电影在全球获得超过10亿美元票房的必由之路。”

《Variety》也指出,在当前的世界秩序下,谁也不再能保证,不与中国内地合作就能达到十亿美元票房大关。“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已经变得完全遥不可及。”但对于现今的好莱坞而言,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因为在中国内地市场如此重要的情况下,中国的观众们却不再和过去一样对好莱坞电影表现出极大热情。

鉴于这种情况,《Variety》的这篇文章认为,此次《神秘海域》在中国内地定档除了要承担帮索尼赚钱的任务外,还身负另一重任务,即“现在,它将成为中国内地电影观众是否对好莱坞电影感兴趣的重要检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好莱坞 神秘海域 定档 票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