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抄袭、技术报错、融资质疑,特朗普社交App上线第一天就出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4 07:08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2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创建的社交媒体公司“真实社交”(Truth Social)于20日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正式上线,并且首日下载量已经超过17万次。然而,英国太阳能初创公司Trailar准备起诉特朗普,原因是“真实社交”App的商标涉嫌抄袭。

在下载排行榜中,“真实社交”排列第一。来源:苹果应用商店

据悉,自“真实社交”开放下载后,其下载量超越了TikTok、YouTube、Instagram和Facebook,登上了苹果下载排行榜中第一名。

然而,据用户反映,“真实社交”操作体验并不理想,使用过程中软件频繁出故障,有用户表示:“我花了20分钟尝试创建一个新帐户,但注册页面一直接受到错误提示。”

登录页面一直在接受错误提示。

对此,“真实社交”发布公告称:“‘真实社交’已上线,但目前用户创建账户的速度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我们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内扩大容量,以让更多用户加入我们。”目前,该App已经经历了长达2天的“部分中断”。

由于过于火爆,“真实社交”不得不开启注册候补名单,据CNN记者22日注册显示,排在他前面的还有40万个注册候补。

“真实社交”的真相。来源:CNN

然而,据《卫报》报道,除了糟糕的用户体验之外,“真实社交”还被怀疑抄袭推特,从“真实社交”界面由Truths、Truth与回复、媒体组成,分别对应推特的推文、推文和回复、媒体。

“真实社交”被怀疑抄袭推特界面。来源:苹果应用商店

而在产品上线后,英国太阳能初创公司Trailar发现其商标涉嫌抄袭,并且在推特上发帖讽刺称:“很高兴看到特朗普支持率不断增长和拓展了新的业务!也许下次我们再问问?”随后“真实社交”接到了该公司的律师函。

Trailar的商标(左)和“真实社交”的商标极为相似。来源:推特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称,自从特朗普因煽动“国会山暴乱”事件被推特、脸书、油管等社交媒体“封号”后,早在2021年10月,特朗普传媒与技术集团(TMTG)就已经开始为“真实社交”极力造势,并称该APP是作为“对抗大型科技公司暴政”的一部分。

据报道,TMTG首席执行官德文·努内斯 (Devin Nunes) 表示,“真实社交”将于本周在苹果应用商店进行广泛推广,争取3月底前实现在美国全国范围内的全面运营。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的资金来源,但据2021年12月的一份文件显示,华尔街最高金融监管机构正在调查TMTG一项高达12.5亿美元的上市交易。

据悉,TMTG已经与数字世界收购集团(DWAC)合并在纽约上市,目前DWAC股价已经上涨14% 。随着与特朗普相关的股票上涨后,也间接导致了推特股票下跌4.05%,而脸书的母公司元宇宙(Meta Platforms)下跌1.98%。

推特今日股票下跌4.05%。来源:谷歌

责任编辑:沈玉萌
特朗普 社交媒体 抄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