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夸普京“聪明”,白宫副新闻秘书怒怼:令人作呕的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5 13:57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普京用价值2美元的制裁就换来了一个国家。”

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继称赞普京承认乌东两地区独立是“天才”之举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几个小时前,再度对普京大加称赞,并且借机批评了现任总统拜登,称如果是自己还当权,普京就不会“入侵”。不过在俄罗斯展开军事行动后,特朗普还是转换了口风称,这“对世界和这个国家来说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特朗普称赞普京的言论遭到批评,白宫副新闻秘书安德鲁·贝茨更是将他和普京斥为“两只令人作呕、可怕的猪”。

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3日晚,在普京宣布在乌东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几个小时前,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乡村俱乐部举行政治筹款活动,他在活动上发表讲话,抱怨自己此前因夸赞普京“天才”而被批评,并且再度对普京的战略成功表示钦佩。

“普京很聪明,我的意思是,他用价值2美元的制裁就换来了一个国家,我得说这很精明。”特朗普说道,“他正在接管一个国家,一块巨大的地盘,一大块有着很多人口的土地,他就这样走了进去。”

特朗普还不忘在讲话拉踩现任总统拜登,称如果自己还是总统,普京就不会“入侵”乌克兰。

此外,特朗普当天还通过发言人莉斯·哈林顿在推特上发布声明嘲讽拜登,“普京像敲鼓一样敲打拜登,这可不大好看!”

特朗普声明

在普京宣布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后,特朗普接受了福克斯新闻节目《英格拉姆角》(the Ingraham Angle)的采访。

“他本来会满足于和平,但现在他看到了本届政府的软弱、无能和愚蠢,作为一个美国人,我对此感到愤怒,感到悲哀。”特朗普在采访中称,正在发生的袭击“对世界和这个国家来说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特朗普还在采访中老调重弹,批评拜登在劝阻普京“入侵”方面做得不够,并将此归咎于2020年美国大选被操纵,“这一切都是因为选举被操纵,(如果我当选)这样的事就永远不会发生。”

就在特朗普要大谈特谈“选举被操纵”一事时,主持人劳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打断了他的讲话,临时接入乌克兰大使在联合国的发言。

福克斯连线特朗普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后的节目中,特朗普还不小心出了一次糗。他将媒体报道的俄罗斯军队登陆敖德萨,当成是“美国军队”。

当时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进行两栖登陆作战,主持人英格拉姆就此事提问特朗普,他回复道:“你知道同样危险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你告诉我美国军队发动两栖攻击。”

“你不应该这么说,因为你和其他人不应该知道这件事,”特朗普继续说道,“他们应该秘密进行此事。”

英格拉姆纠正道:“不,那是俄罗斯军队。”

“哦,我记得你说过我们要派人进去。”特朗普开始找补,“那就是接下来(会派人)。”

特朗普

除了特朗普外,福克斯著名主持人塔克·卡尔森也借着俄乌冲突攻击民主党,他在节目中称乌克兰不是民主国家,而是美国国务院的“一个纯粹的附庸国。”

他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仇恨是由民主党挑起的,“为什么民主党人想让你恨普京?普京把你们镇上所有中产阶级的工作岗位都转移到俄罗斯了吗?是他制造了一场全球疫情,毁了你的生意吗?是他教你的孩子接受种族歧视吗?是他制造芬太尼吗?他吃狗肉了吗?”

卡尔森在他的节目中说道:“乔·拜登喜欢乌克兰,所以普京不好,战争好。”

卡尔森和特朗普的言论遭到了不少批评。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玛格丽特·沙利文(Margaret Sullivan)将卡尔森的节目斥为“娱乐而非新闻”。“每晚收看卡尔森节目来发泄愤怒的数百万观众应该记住,他们最喜欢的主持人最喜欢传播什么:夸夸其谈、煽动言论和邪恶的愤怒(bloviation, demagoguery, and unrighteous indignation)。”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记者称,白宫认为卡尔森是一个有着“有毒意识形态”的人,他在“扮演自己创造的角色,而不是传达真诚的信念。”

至于特朗普对普京的称赞,白宫副新闻秘书安德鲁·贝茨(Andrew Bates)24日在推特发言,将特朗普和普京斥为“两只令人作呕、可怕的猪”。他写道:“他们每一个行动都是由他们自己的软弱和不安全感所驱使的,他们一起擦着鼻子,在无辜的人失去生命时庆祝。”

民主党议员伯尼·桑德斯则批评道:“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担心的是,普京正是特朗普想要成为的那种领导人,很少有共和党人有勇气大声说出来。”

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在24日的军事行动中,俄罗斯摧毁了乌克兰74个军事基础设施目标,致使乌克兰11个机场、3个指挥站、1个乌克兰海军哨所、18个S-300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和1个山毛榉导弹系统瘫痪。俄罗斯国防部强调称,俄军行动不会对乌平民构成威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5日凌晨发表视频讲话称,目前已有137名乌克兰军人阵亡,另有316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俄罗斯 乌克兰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