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支持公民前往乌克兰冲突地区“抗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7 22:22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27日)公开表示,她支持英国公民前往乌克兰冲突地区,加入对抗俄罗斯的战斗。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欧洲版2月27日消息,特拉斯称,这是为欧洲的“自由和民主”而战。

视频截图

特拉斯在BBC周日早间节目中说:“乌克兰人民正为自由和民主而战,这不仅是为了乌克兰,也是为了整个欧洲,因为俄总统普京正在挑战它们。当然,如果人们想要支持这场斗争,我会支持他们这样做。”

在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拿起武器时,她回答:“如果他们想这么做,那当然可以。”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正在成立一支国际军团,以接纳外国“战士”。

乌克兰驻英大使告诉BBC,大使馆受到了想要加入战斗人士的“轰炸”:“你们不会相信。不仅仅是乌克兰人,所有国家的人都在问我们怎么加入。”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强调,不会被派遣英军参加地面作战,而是将支持乌克兰“用我们能提供的每一件装备在街上作战”。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没有像爱尔兰等国那样,放宽对乌克兰难民的签证要求,并因此受到了批评。

26日,一名负责移民事务的高级官员发推表示,乌克兰人可以申请季节性工人签证,暗示如果他们准备从事水果采摘,英国会欢迎他们。

27日,特拉斯在被问及这条推文时解释说:“我相信这条推文已经被删除了。我们正和欧洲盟友一起努力,致力于为逃离乌克兰的难民提供更多支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