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谈判还没开始,英国首相鲍里斯就质疑起了普京的诚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8 12:00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俄乌局势迎来稍许转机,双方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官邸进行谈判。然而谈判还没开始,英国首相鲍里斯就跳出来质疑“普京的诚意”了……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表示对俄乌谈判他有“疑虑”,“我并不认为他(普京)是真心的。”鲍里斯声称,如果普京有诚意,就应该“从乌克兰撤出他的战争机器。”

报道截图

鲍里斯27日当天在伦敦的乌克兰天主教堂发表讲话称,普京“决定对乌克兰人民发动一场有选择的战争。”

“如果他想停战,如果他想撤退,如果他想谈判,这是非常好的消息。但我必须告诉你,我有我的疑虑。到目前为止,我从他的行为中,并没有看出他是真心的。”鲍里斯说道,“但如果他是,那我们应该寻求一切途径(结束冲突)。”

鲍里斯表示,如果普京有诚意,他应该“从乌克兰撤出他的战争机器。”

鲍里斯还提到了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进入特殊战备状态一事,他表示 ,普京的这一举动旨在“分散人们对乌克兰当前局势的关注。”

“这是普京总统的一次灾难性的、拙劣的冒险。这不会给俄罗斯带来任何好处,正如我们西方国家一开始就不断说的那样。这需要结束,如果他能提出和谈和撤军的建议,那就更好了。”鲍里斯说道。

鲍里斯27日在伦敦的乌克兰天主教堂发表演讲

自俄乌战事开打以来,鲍里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对俄关闭领空制裁俄罗斯银行和寡头跟随美国发动“毁灭性制裁”,并一同将部分俄罗斯银行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国际结算系统中剔除出去。

除此之外,鲍里斯政府还将制裁目标盯上了俄罗斯寡头在英国的各项资产。《卫报》报道称,鲍里斯政府将迅速采取新的反腐败措施,以便追查俄罗斯寡头的在英资产,没收“脏钱”。

英国政府将改革《经济犯罪法案》中的海外财产所有权登记制度,在英国国家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设立一个“高层腐败小组(kleptocracy cell)”,以打击逃避制裁和藏匿在英国的俄罗斯资产。

鲍里斯表示,这意味着伦敦的寡头们将“无处藏身”。

《卫报》称,此前被俄罗斯判处有罪的俄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给英国当局开具了一份需要被制裁的35名俄罗斯寡头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仅有俄罗斯寡头季姆琴科和俄罗斯国有VTB银行副总裁丹尼斯·博尔特尼科夫 (Denis Bortnikov)两人被英国政府列入了此前的制裁名单

纳瓦尔尼的这份名单中还包括了与伦敦关系密切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铝业大亨奥列格·德里帕斯卡以及俄罗斯前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等重量级人物。

当地时间2月26日,阿布拉莫维奇宣布交出切尔西俱乐部管理权

当地时间28日上午,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将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官邸举行“不带先决条件”的和平谈判。

俄代表团成员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表示,对于即将发生的会谈,俄方将采取一个相当“强硬”(hardline)的策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则表示不会屈服于俄罗斯提高战略威慑力量战备等级的压力,“以非常简单的方式进行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7日晚发表视频讲话,对俄乌谈判前景表示悲观:“实话实说,并不相信本次谈判能有什么结果,但不妨让他们一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俄罗斯 乌克兰 英国 鲍里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