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要用“猪油子弹”对抗车臣,海外网民:果然是新纳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8 12:15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俄乌战争仍在持续,而乌方的一些做法,确实激起了不少人的怒火。

当地时间2月27日,乌克兰国民卫队(NGU)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段“将子弹沾上白色膏状物体后压入弹匣”的视频,并配文称“国民卫队的亚速营战士在子弹上涂了猪油来对付卡德罗夫的‘兽人’(orcs)”。

卡德罗夫即指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26日,卡德罗夫宣布已将车臣武装力量派往乌克兰以支持俄军,并敦促乌克兰人推翻他们的政府。

由于伊斯兰教是车臣的主要宗教,乌克兰国民卫队此举被不少海外网民认为是在“种族歧视”和“侮辱宗教信仰”,坐实了他们“新纳粹主义”的身份。还有人因此认清“亚速营”的真面目,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再支持乌克兰了。

乌克兰国民卫队发布的“给子弹涂抹猪油”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乌克兰国民卫队(NGU)最早成立于1991年,在2000年废除后又于2014年重建,目前是乌克兰武装部队中的一支后备军事部队,隶属于乌克兰内务部。

其中,在2014年加入乌克兰国民卫队的“亚速营”因信仰新纳粹主义而招致各方抨击,饱受争议。

具体而言,“亚速营”宣扬白人至上主义,并使用“狼钩、黑太阳、双闪电”等标志——前者是纳粹党最初使用的标志,而后者则是党卫军领袖希姆莱设计的象征。

虽然乌克兰始终否认支持新纳粹组织,但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认为“亚速营”是公开的新纳粹。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报告称,“亚速营”的成员在东乌克兰武装冲突时涉嫌参与各种罪行,包括抢劫、非法拘禁、强奸以及酷刑。

乌克兰国民卫队发布的这段视频配文中,就明确提到是“国民卫队的亚速营战士”在子弹上涂抹猪油以对抗车臣武装力量。

截至目前,乌克兰国民卫队发布的这段视频在推特上已有超过275万次播放量。但由于推特方已将这条推文折叠,无法查看其具体的转发、引用、点赞数。

不过,虽然推特方明确承认这条推文“违反了关于禁止仇恨行为的规则”,但也“确定它可能符合公共利益”,故而予以保留。

先是故意用伊斯兰教义中明确禁食的猪油针对穆斯林,后又将车臣武装部队形容为“兽人”(orcs),许多海外网民都对乌克兰国民卫队的这番做法感到震惊和愤怒。

“这不是扯淡嘛?在战争中还能坚持搞种族主义破事?”

“说实话,我本以为他们为了隐瞒自己‘新纳粹营’的身份还是会做一些事情的……”

“战争中没有好坏之分,有国家捍卫自己的利益很正常。但不幸的是,当他们的队伍中有这些新纳粹分子时(俄罗斯攻击他们的另一个原因),他们要如何让乌克兰看起来像一个受害者?”

“这就是新纳粹乌军亚速营,它们已经存在很久了。在西方资助下,他们继续传播纳粹主义。这是他们的官方账号,显示了他们如何希望用浸过猪油的子弹杀死穆斯林,希望俄罗斯能好好‘照顾’他们。”

“乌克兰国民卫队官方账号在推特上发布纳粹亚速营用猪油子弹对付车臣穆斯林的视频。通常情况下,美国的上流社会会对这种事气炸,但这些纳粹正在对俄罗斯发动‘圣战’,所以媒体会视而不见。”

除了直接进行抨击的网民,也有不少人从迷惑不解到恍然大悟,终于意识到了“亚速营”的真面目。

“你(乌克兰国民卫队)是想说你们的国家在同情纳粹吗?因为如果有人想让自己看起来在支持纳粹,就会发这些东西……”

“或许他们就是在支持纳粹。”

“作为一名在这场冲突中支持乌克兰的穆斯林,我被这段视频深深地冒犯了!你真可耻!世界上有多少穆斯林站在你这边,你却把恐伊症的视频发布在官方频道!”

“什么鬼?这些是我们应该支持的乌克兰人吗?我真是谢谢您了。”

据路透社报道,2月26日,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宣布已将车臣武装力量派往乌克兰以支持俄军,并敦促乌克兰人推翻他们的政府。

27日,乌克兰总参谋部声称在基辅附近的戈斯托梅利地区歼灭了一支车臣特种兵部队。但卡德罗夫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已于这些所谓“被歼灭”的车臣士兵联系,他们斗志昂扬,甚至“没有一丝一毫的伤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乌克兰 车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