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报告:美国新冠感染人数或达1.4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1 15:09

(观察者网讯)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的研究报告称,针对抗体的血液检测表明,截至1月29日,美国已经有超过1.4亿人感染过新冠病毒,占美国总人口的43.3%,14个州感染人数超过一半。

报告截图 来源:CDC官网

这个数字是美国现在官方数据的两倍,并且研究还表明,超过半数的儿童已被感染。

这项全国商业实验室血清阳性率研究由CDC授权,最初于2020年3月在美国的10个州开展,2020年7月起,研究范围扩大至全美50个州外加华盛顿特区、波多黎各。

每两周,全美各地的实验室都会收集5万份血液样本,在进行其它血液检测时同时再对血样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测试。因此这项研究不仅更为全面,而且能及时反映最新状况。最新版本(2月25日更新)的报告所采用的数据来自今年1月份的72000份血样。

由于该血样检测并不会显示出疫苗接种产生的抗体,因此结果只会包含自然感染者(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尽管样本并非完全的随机取样,但在考虑了多种变量后经过加权,取样符合95%的置信区间。

报告显示,17岁以下儿童中58%具有自然感染的抗体,而49岁以上成年人的感染率则不到一半,对于50-64岁的人,比例下降到37%,65岁以上人口的感染比例只有23%。女性感染率为44.4%,略高于男性的41.9%。

不同人群感染率图 来源:CDC官网

自去年11月奥密克戎在美国流行以来,报告所示的感染数量急剧攀升,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增加了3700万感染者,1月的数据比去年12月多了10个百分点。

感染率随时间变化图 来源:CDC官网

CDC发言人克里斯汀·诺德隆德称,一项包括疫苗接种和自然感染者在内的血清研究发现,尽管超过90%的成年人体内都有新冠病毒抗体,却无法阻挡奥密克戎巨大的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据悉,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已拥有新冠病毒抗体的个体不会感染奥密克戎。

该报告显示的感染者数量远远多于目前通行的确诊数据,在全美有14个州感染人数超过50%,而纽约的感染率也接近一半,为49%。据报告,全美总的感染者数量为140018000人,占美国人口总数的43.3%——这个数字大约是官方数据的两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28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9025644例,死亡949957例。



责任编辑:黄一帆
美国疫情数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