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即,韩国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预备队1300名将领宣布支持尹锡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1 15:31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3月1日,就在距韩国总统大选仅剩8天,两大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和李在明都在四处奔波拉票的时候,韩国陆、海、空三军及海军陆战队的1300多名预备役将领表示将于次日发表宣言,公开支持反对党“国民力量”的候选人尹锡悦。

由于韩国预备役将领总数也就2200多人,这就意味着一半以上的预备役将领都公开表示支持尹锡悦。韩国媒体指出,一半以上的预备役将领在总统大选里公开站队是从未有的事情。

尹锡悦 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1日报道,韩国最大保守党,同时也是反对党的“国民力量”高层有关人士在28日表示:“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深切危机感和迫切想要守护自由民主主义跟政权交替的心情,参加支持尹锡悦候选人宣言的预备役将领数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最初的目标是1000多人,但到下午为止已经有1300多人报名参加。”

据一位高层负责人透露,参加这次宣言的1300多名预备役将军里,有12名前防长和34名前参谋总长等74名预备役大将。

根据“国民力量”的计划,1300多名预备役将领中的300人会在3月2日下午在国会议事堂举行“时局宣言及支持尹候选人宣言”活动。他们将在活动中宣布:“由于现政府屈辱性的假和平秀和在安保方面的无能,军队的纲纪已被破坏,安保态势已被削弱。我们支持用堂堂正正的真和平来把国民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尹锡悦的安保观。”

除了这一宣言,韩国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和女兵预备役代表还将朗读时局宣言。

《朝鲜日报》称,时局宣言内容将包括:敦促将朝鲜和朝鲜军队作为主要敌人;恢复美韩同盟间的信任;阻止政界干涉军队人事;培养真正的、能够赢得战争的军队。由前防长李相薫、预备役上将金在昌等军队元老和前海军参谋总长沈承燮、前美韩联合司令部副司令官崔丙赫等在文在寅政府时期军队首脑组成的预备役高级将领都将参加当天的活动。

韩国将于3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据《中央日报》报道,目前韩国两大候选人之间的差距仅在5%左右,尹锡悦处于领先位置。

图表来源:中央日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韩国大选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