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撤销普京黑带九段荣誉称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1 17:01

(观察者网讯)据多家外媒报道称,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的军事行动,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被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orld Taekwondo)剥夺了黑带九段荣誉称号。而就在此前一天,国际柔道联盟(International Judo Federation)才暂停普京的名誉主席和大使头衔。

《独立报》:弗拉基米尔·普京被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剥夺了黑带荣誉称号

综合路透社、《独立报》、法新社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网站发布官方公告,宣布了这一决定。

该公告称,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无辜生命的野蛮攻击”,并声称这违背了世界跆拳道“和平比胜利更宝贵”的愿景,以及世界跆拳道尊重和宽容的价值观。

“对此,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决定撤销2013年11月授予弗拉基米尔·普京先生的荣誉黑带九段。”

2013年11月,普京访问跆拳道发源地韩国,当时的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向普京颁发了黑带九段证书和荣誉腰带。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特朗普,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以及来自西班牙、克罗地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洪都拉斯等国的领导人,也都曾获得过获得过世界跆拳道联合会颁发的跆拳道黑带九段的荣誉。

2013年韩国首尔,赵正源向普京颁发跆拳道黑带荣誉腰带和跆拳道服,图自美联社

另外,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还在公告中宣布,为了声援国际奥委会,在世界跆拳道比赛中,将不会展示或演奏俄罗斯或白俄罗斯国旗或国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和欧洲跆拳道联合会将不会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组织或承认跆拳道赛事。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与乌克兰人民同在”,该机构在公告最后称,并表示希望俄乌冲突能够立即和平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的这一公告,已是近日第二项针对普京个人的体育“制裁”。在2月27日,国际柔道联盟在官网宣布,“鉴于乌克兰持续不断的战争冲突”,将暂停普京国际柔道联盟名誉主席和大使头衔。

国际柔道联盟官网声明截图

需要补充的是,普京虽然拥有跆拳道大师级别荣誉,但据《华盛顿邮报》2月27日报道,世界跆拳道联合会2013年的声明表示,普京本人并没有练习这项运动,授予他黑带九段荣誉称号是为了表彰他在俄罗斯发展跆拳道的贡献。

不过,现年69岁的普京确实是一名柔道高手。据路透社报道,2008年,普京被任命为国际柔道联盟名誉主席。2012年,当时为柔道黑带的普京又被国际柔道联盟授予柔道八段,成为第一个获得柔道八段的俄罗斯人,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达到八段的柔道选手。

普京是一个热衷柔道的人,他曾与人合写了一本名为《柔道:历史、理论和实践》(Judo: History, Theory, Practice)的书,还出过《让我们和弗拉基米尔·普京一起学柔道》(Let's Learn Judo with Vladimir Putin)的教学视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19年报道,普京曾称,对他来说,柔道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哲学,一对一的决斗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意志力、忍耐力、对他人的尊重和承受打击的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普京 跆拳道 柔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