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已击中1325个目标,预警将打击乌国安部门,呼吁附近民众撤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1 22:19

【文/观察者网 鞠峰】

俄乌军事冲突已经持续六天。莫斯科时间3月1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最新的每日战情简报。

俄方战报称,俄罗斯联邦武装海空力量展开了远程高精度武器打击,击中乌克兰空军的两个机场和三个航空定位站,未有民用建筑、民房被击中。

俄方称,自行动来,俄军已经摧毁了1325个乌克兰军事设施。其中,乌克兰武装部队的43个指挥和通信站被击中。395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59辆多管火箭炮、179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286辆特种军车被摧毁。

俄国防部今日战情简报

战报还称,“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武装部队在俄联邦武装力量的火力援助下,从行动开始至今已挺进了61公里,且封锁了斯瓦托地区。此外,“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武装部队今天进行了成功的防卫行动,控制了伊万诺夫卡、塔拉科夫卡、斯塔罗杜波夫卡、布列斯托夫、别洛采尔科夫卡地区。最近几天该部队挺进深度为19公里。

此外,乌克兰军队出亚速海的通道已被完全封锁。


亚速海及周边地区

而根据俄罗斯卫星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还发布预警,将对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乌克兰特种部队第72信息和心理作战中心等情报通讯机构施行打击,并呼吁在受影响区域内的员工、民众撤离。

就在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疑似有一枚导弹击中乌克兰哈尔科夫地方政府行政大楼附近广场。乌克兰国家应急服务中心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称,事件造成至少六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儿童。但俄军方面并未对此事进行直接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随后则强调,俄罗斯军方不会“侵占”乌克兰领土,并强调俄军正在尽一切可能保护平民的生命,包括使用精确武器发动打击仅限于军事目标之上。乌克兰使用平民作为人盾,在居民区、学校和幼儿园附近部署多个火炮发射系统和大口径迫击炮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俄罗斯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