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关停俄罗斯线上业务,理由为“目前无法保证交付货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2 17:07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耐克公司(Nike)关闭了其在俄罗斯的线上购买渠道。报道称,这是美国公司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最新回应。

耐克在俄罗斯的门店

经检索,目前耐克俄罗斯业务的官方网站(nike.com/ru)仍能检索商品,但无法下单,页面顶部则明确写着“注册暂时关闭”。

同时,网站上还写着如下内容:

“耐克目前无法保证向俄罗斯客户交付商品。因此,该地区暂时无法在NIKE.COM 和NIKE应用程序上购买商品。请访问离您最近的耐克商店。”

耐克俄罗斯业务网站截图

虽然该页面引导访问者检索耐克在俄罗斯的实体商店,但在检索页面输入俄罗斯(Россия)时,结果显示为“附近没有耐克商店”。

耐克俄罗斯业务网站截图

耐克网站宣布上述消息不久后,乌克兰国会议员蕾西亚·沃西兰科在推特发文称,耐克、苹果、亚马逊都是“私营公司如何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好案例,希望Visa和万事达赶紧加入制裁行列。

据雅虎财经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涵盖各个领域的二十多家西方公司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或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例如,在金融领域,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宣布将终止与俄罗斯银行合作伙伴的关系。

Visa和万事达在没有指明公司名称的情况下,阻止了几家俄罗斯金融机构使用其支付网络。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暂停了在其交易所上市的俄罗斯公司的交易。

在科技行业,苹果公司宣布已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产品销售,并将“今日俄罗斯”(RT)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从其App Store移除。

英特尔与AMD已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出口芯片。戴尔公司则证实,该公司已暂停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产品销售。

在娱乐行业,索尼、华纳兄弟、迪士尼均宣布暂停在俄罗斯上映新电影,取消已有的上映计划。

社交媒体公司色拉布(Snap Inc.)已停止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所有实体销售广告,并遵守针对俄罗斯企业和个人的制裁措施。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已禁止俄罗斯官方媒体在其网站上刊登广告。该公司还表示,它正在与乌克兰政府联系,并应官员的要求,限制了俄罗斯官方媒体在乌克兰的几个账户的访问权限。

推特也暂时暂停了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广告,“以确保关键的公共安全信息得到提升,而广告不会削弱这些信息。”

在物流行业,美国运输巨头联邦快递(FedEx)和联合包裹(UPS)已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发货。

在石油行业,壳牌公司(Shell plc)表示将退出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包括取消与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合作关系。

英国石油公司(BP)正在出售其在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所持19.75%的股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俄罗斯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