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打算断开与国际互联网的连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7 20:56

(观察者网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7日,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部否认了俄罗斯将断开与国际互联网连接的传言。

截图自国际文传电讯社网站

该部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网站一直遭受来自国外的网络攻击。我们正在为多种情况做准备,以确保俄罗斯网络资源的可获得性。我们没有断开网络连接的计划。”

该部门新闻处透露,数字发展部已经向政府部门提交了一封信函,提出了若干有关网络安全的建议。据称,这些建议有助于组织工作保护网络资源不受恶意攻击,维持网络服务运营和对域名的掌控权。

此前,乌克兰方面曾向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提出切断俄罗斯与全球互联网的联系,但遭到了ICANN的拒绝。

在给乌克兰官员发去的信件中,ICANN首席执行官格然·玛比表示,ICANN的建立是为了确保互联网正常运行,而不是利用其协调角色来阻止互联网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