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前夕,日增新冠确诊首次突破30万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9 09:12

(观察者网讯)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韩国近期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屡创新高。3月9日,韩国通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30万例,达到342446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受到广泛关注的韩国总统选举正式投票也于当地时间3月9日6时正式启动,4400多万名韩国选民将投出宝贵的一票,选出未来5年领导韩国的新总统。

当地时间2022年3月8日,人们在韩国首尔车站前的一家筛查诊所排队接受检测。图丨视觉中国

综合亚洲日报、韩联社等消息,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称,当地时间8日0时至24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30万例,达到342446例,而在此之前,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为3月4日报告的266847例。

目前,韩国累计确诊5212118例,相当于韩国每10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现有危重病例1089例,新增死亡158例,累计死亡9440例。

另一方面,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已于9日上午6时正式启动,将进行至晚上7点半。本届大选被认为是韩国近几十年来最难预测的一场大选。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候选人李在明、来自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的候选人尹锡悦民调领先,两强相争的格局已定。此外,另有12位来自其他政党的候选人参与角逐。

数据显示,韩国本届大选选民共有4419.7692万人,较2020年国会议员选举和2017年第19届大选选民分别多出20.3445万人和171.7982万人。其中,有1632.3602万选民已经参加从4日至5日进行的缺席投票。大选缺席投票率为36.93%,为2014年地方选举首次实施缺席投票以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规定,韩国普通选民可从早6点至晚6点参加投票,新冠确诊病例和隔离人员可从晚6点至7点半参加投票。选民只能在设于居住地辖区的投票站参加正式投票。韩国全国各地目前设有1.4464万处投票站,较第19届大选增加500处。选民在参加投票之前,必须出示身份证、驾照或护照等有效证件,并佩戴口罩。

报道称,韩国历届大选开票一般在投票日次日早上6点至7点完成,若参加投票的新冠确诊病例和隔离者人数超乎预期,投票截止时间和开票时间可能均被延迟。

目前,在韩国疫情迎来新一波高峰、国际局势引发忧虑的背景下,韩国本届总统选举受到广泛关注。最终谁能入主青瓦台、在未来五年执掌这个全球第十大经济体,直至9日当天仍可能存在变数。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